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2016年中报点评:杨家界索道下滑致业绩承压,国改劲风助机会挑战并存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243.91万元,比上年同期24,250.14万元减少6.23万元,减幅0.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4.90万元,比上年同期4,947.18万元减少1,442.28万元,减幅29.15%;公司各景区景点公司实现购票人数295.02万人,比上年同期305.23万人减少10.21万人,减幅3.35%。

观点:

上半年整体业绩同比下滑,看好强化营销推动下半年止跌回升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4,2亿元,同比下跌0.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4.90万元,同比下跌29.15%;公司各景区景点公司实现购票人数295.02万人,同比下跌3.35%。整体业绩的下滑主要受到杨家界索道业务下降拖累,2月天子山索道恢复运行分流部分客源,同时第二季度公司联合售票政策取消,双重量价影响致使杨家界索道实现营收2,912.32万元,同比下跌45.61%。另一方面,受到上半年雨季较长和厄尔尼诺现象的天气因素影响,加之15年张家界客流量基数较大,导致今年同期整体游客数量同比出现季节性下跌。

但公司旗下旅行社、环保客运、宝峰湖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仍保持稳步增长,三项业务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230万元、8,556万元和3,233万元,增幅分别为26.33%、11.74%和8.88%。下半年公司将加强营销,扩大宣传,加速打造杨家界核心景区,提升各业务产品的知名度,具体包括打造“杨家界最美小路”等,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改善森林公园至杨家界索道大交通,软、硬双向提升景区核心竞争力。

第三、四季度景区施行旺季票价,且部分景区票价锁定期将于年底到期,提价预期极高。我们认为游客量的实质增长和未来门票价格的提升,将直接双重催化公司下半年业绩恢复亮丽表现。

大交通持续改善,定增项目稳步进行

张桑高速17年底竣工,张吉怀高铁已定年底开工;黔张常快速预计19年全线贯通,届时将联通西南客源市场。参考黄山合福高铁通车带来客流快速增长,高铁入张必将长期利好沿线客流赴张旅游。同时荷花机场15年9月完成改造扩建,新增国内外航线十余条。陆空双道,大小交通推进张家界旅游大环境跨越式升级。

公司拟定增12亿投资大庸古城项目,项目位于天门山下、澧水河畔,交通十分便利具有极强区位优势。

古城项目深挖游客人文旅游需求,实现旅游产品和文化资源双IP的优化组合,将打造多维一体的旅游综合休闲区,推动公司优化布局“吃、住、行、娱、游、购”全旅游产业链。

国改劲风推进景区资源整合

张家界景区资源丰富但实际控制人相对分散,公司作为市政府唯一上市平台,未来资源整合、注入企业预期极为强烈。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大力推进资本运作,外延并购可期,国企改革动力十足。

结论:公司作为景区唯一上市公司,坐拥优质资源,股东背景雄厚。上半年业绩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主要源于杨家界索道和十里画廊业绩下跌拖累,未来公司将扩大营销,积极拓展“大庸古城”等外延项目,在国企改革风潮下资源整合注入可期,同时外部大交通环境的改善也将为公司带来发展红利,未来业绩将显著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1、8和9.3亿元,EPS分别为0.32、0.40和0.48元,对应PE为36、29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