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业绩符合预期,关注资产注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5亿元,同比上升34.8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上升1025.43%,每股收益0.12元。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及前期业绩预告。

费用率下降明显

上半年除发电及新能源受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毛利率下降外,其他几项业务毛利率水平都有较大幅度提高。 因期间费用相对刚性,收入增加后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毛利率的提高和期间费用率的降低共同导致净利润增幅远高于收入增幅。

电改和电动汽车充电桩仍是未来看点

电改后交易平台的建设持续推进,因交易平台与调度平台之间拥有很强的相关度及协同度,公司竞争力明显。

电动汽车发展催生充电桩需求,国网公司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始了大规模建设充电桩的步伐,预计全年投资额在50亿以上。公司市场占有率领先。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承诺不兑现的风险。

资产注入可期,有望迈进千亿市值

2013年,国电南瑞向集团非公开增发时,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曾经承诺将在重组完成后3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目前承诺期临近,资产注入预期增强。 从历次资产注入情况来看,注入资产的评估价值都远低于当时国电南瑞PE水平,资产注入业绩增厚明显。如承诺的南瑞继保、中电普瑞和普瑞特高压能够按惯例注入,则业绩增厚明显,公司市值有望向千亿市值迈进。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6/17/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7.90 /121.33 /135.1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5%/12.4%/11.4%;净利润分别为14.77 /16.79 /19.34 /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7%/13.7%/15.1%,每股收益分别为0.61/0.69/0.80元,考虑到资质注入的可能,我们给予2017年30倍PE,合理估值20.7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