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工业丝稳步增长,帘子布步入收获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帘子布销量大增,工业丝毛利率持续提升。

公司技术实力领先,经过4年的客户培育和市场开发,帘子布得到了米其林、大陆轮胎等一线客户的认可,产品销量和盈利能力都实现了大幅提升。新增4万吨车用丝产能从第2季度开始陆续投产,安全气囊丝等高毛利产品所占的比重逐步提升,盈利能力明显改善,预计16-18年每股收益为0.58/0.75/0.94元,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帘子布业务大幅放量,工业丝盈利明显改善。

2016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12.07亿,同比增加1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同比增长26.61%,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预计2016年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1亿-2.55亿,同比增长30%-50%。

分业务来看,经营业绩突出的业务主要是两块,一个是帘子布,一个是涤纶工业丝。2016年上半年帘子布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同比增加74.24%,毛利率从5%左右提升到了15%左右,2016年工业丝实现销售收入7.06亿,同比增长9.31%,毛利率从23.7%提升到了27%左右。

帘子布获得一线轮胎客户的认可,销量将稳步提升。

现有帘子布的产能为3万吨,通过四年的客户培育,产品质量已得到米其林、大陆、住友、固铂、韩泰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厂商的认可,同时新增诺基亚、SOUCY、LNK等轮胎客户的认证。未来公司将新增3万吨轮胎帘子布,产能将扩建到6万吨,新建产能的建成投产有利于公司帘子布销量的稳定提升。预计2016年帘子布的收入同比增长50%左右,毛利率提升到15%左右,帘子布收入和毛利率的改善是净利润大幅提升的主要因素。

实现差异化战略,工业丝的毛利率持续走高。

目前涤纶工业丝的产能为13.5万吨,2万吨安全气囊丝、2万吨安全带丝已经从第二季度开始陆续投产,未来车用丝所占的比重将达到70%左右。海利得实现差异化战略,毛利率远远高于竞争对手,伴随着高毛利产品所占比重的逐步提升,预计未来毛利率会继续走高。预计2016年涤纶工业丝销量为14万吨左右,同比增长10%-15%,毛利率大约为27%左右。

风险提示:维生素新建产能的释放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