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研究报告:订单频频落地,一体两翼打造监测大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质监测领域加速扩张:2016年以来,受益于监测站点下沉、第三方监测政策全面推广,尚洋环科水质监测业务订单不断,年初以来相继中标台州(2016.3.17,1.01亿元)、绍兴(2016.8.8,0.24亿元)政府采购数据模式订单以及青海地表水质监测站新建改建项目(2016.3.22,0.26亿元)。此次张家港项目中标使公司进一步打开浙江省外市场,奠定水质监测领先地位,未来有望加速扩张。

博微定制化软件成长空间大:电力企业需求度多样化增加下定制化软件需求提升,博微坐拥各级国网公司客户,凭借与公司主业协同效应将实现定制化软件广泛销售。2015年定制化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的新签订合同额同比增超过60%,凭借高售价、高毛利等优势将成博微收入重要增量。

中报业绩大增,一体两翼打造监测大平台:根据公司中期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涨846%,尚洋环科和博微新技术的并表(2015年8月份并表)助力业绩大幅增长,未来尚洋和博微仍将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打造“以数字运维平台为主体,以节能、环保为两翼”的战略大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转型后发展迅速,当前资产负债率仅7.14%,在手现金9.20亿元(Q1)为进一步拓展环境能源科技业务提供充足弹药。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52/0.63/0.76元,对应PE34/28/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环保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