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数字化+国际化双轮驱动,营销龙头再启航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销行业天花板未到,数字化与国际化将是主要成长动力。首先,国内存量广告市场近6000亿,2020年将达万亿,全球五大营销公司市占率在1.5%-3.6%之间,远高于本土营销龙头,市场集中度提升具备逻辑上的可能性。

再者,两大产业趋势下龙头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具备实践上的可能性。一,互联网时代一站式营销服务的需求加速各细分领域融合,多业务为基础的整合营销的模式下大公司的成长将是趋势,二,中国巨头出海叠加跨国公司进一步渗透中国市场催生跨境营销需求,本土营销公司国际化遇春风,开拓海外市场迎来7倍空间。志在全球市场的蓝色光标2020年营收目标为600亿人民币(约100亿美金),海内外各占一半,相对于2015年有十倍成长空间。

“数字化”战略落地开花,多盟亿动蓄力爆发。16年公司数字化业务占比预计将超过80%,远高于海外公司。移动程序化营销平台、电商板块、CRM板块经过业务培育期,未来盈利预期强烈。一方面,收购多盟、亿动使公司锁定程序化购买的风口,随未来投放比例改善,高毛利业务将更加突出:另一方面,技术驱动下未来由机器贡献的收入占比将达到50%,进一步提高利润率。

跨境传播需求旺盛,“国际化”战略决心依旧。蓝色光标在北美、西欧、东南亚等成熟市场的业务网络初具格局。公司国际化目标是2020年实现海外营收入300亿人民币,主要实现路径将是收购具有海外客户优势的标的。公司已经搭建了从公关、创意、技术、数据的服务能力,海外扩张的重点是在此基础上获取客户资源,而非从O开展全新业务,既有业务布局将降低海外扩张的难度。一方面,标的本身具有优质客户和完善的后续传播系统,标的客户在中国区的业务可通过蓝色光标落地。另一方面,国内客户出海需求日趋旺盛,蓝色光标可提供更为流畅的国内外业务对接,拓宽海外并购标的本土业务。

商誉减值风险基本释放,协同成就下一核心驱动力。博杰、今久、精准阳光业绩企稳回升,未来通过调低其在公司业务占比将进一步稀释风险;海外并购定位有客户资源+服务能力的公司,收购风险下降;“关键客户战略”深化业务协同,单一客户小组服务模式有助于内生资源整合,利润增长可期。

强烈推荐。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5.8亿元、177.8亿元、237.2亿元,同比增长51%,41%,33%;EBITDA分别为14.1亿元、18.3亿元和22.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亿元、10.8亿元和14.2亿元。采用EV/EBITDA估值,蓝色光标合理市值空间在320.1亿,对应目标价位区间14.89,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海外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