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2016半年度财报点评:业绩亮眼超预期,低估值湖北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鄂武商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5.88亿元,同比下降4.4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18.22%,扣非归属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18.98%;稀释每股收益0.9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3.65亿元,较上年增长59.43%。

毛利率改善+费用管控,驱动扣非净利大幅增长18.98%。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5.88亿元,同比下降4.46%;归属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18.22%,扣非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18.98%,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分业态来看,百货实现营业收入52.86亿元,同比下滑1.52%;超市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下滑10.25%,主要受国内消费环境疲软影响。得益于公司经营管控能力的不断提高,2016年上半年的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1.58个百分点至22.7%。其中,百货和超市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18.78%、20.69%,同比增加0.79、2.4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39个百分点至14.36%,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0.22、0.20个百分点至12.1%、1.8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至0.39%,主要是员工成本的刚性上涨。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302%至4224万元,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内收到拆迁补偿款。因此,毛利率持续改善、费用开支有效管控以及营业外收入的大幅增长,驱动2016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8.22%,不惧行业低迷稳步增长,业绩表现亮眼大超预期。

减亏降租战略成效凸显,梦时代项目推进强化区域优势。公司上半年围绕“2020年全面实现经营门店无亏损”的目标展开工作,退出亏损门店5家,并与27家门店达成降减租协议,目前量贩门店共计79家。

通过减亏降租政策、品牌结构优化、加大直采直营、加强费用管控等措施,公司门店结构和经营质量改善效果明显,2016年二季度的归属净利润大幅增长48.6%至2.59亿元。60万平米梦时代广场项目建设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下半年筹建工作将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开业。梦时代广场以高端零售为市场定位,项目规划集华中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海底世界”、国内最全“奢侈品一条街”商业于一体的零售综合体,打造“华中MALL城”。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11家购物中心、79家超市,其中自有物业面积136万平米(占比90%),摩尔城国际广场与武商广场、世贸广场、国际广场等购物中心阶梯布局协同发展,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在湖北的商业龙头地位。

武汉“1+13”国企改革步伐领先,股权激励改善公司经营效率。武汉国资委在国改中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制定“1+13”国企改革方案。作为武汉国资委旗下三家商贸企业之一,公司于2015年4月调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董事、高管及骨干等214名员工,以6.4元/股价格发行2178万股,占总股本的3.68%。

此外,公司于2016年4月以13.1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6281万股,募集资金8.13亿元,发行对象包括周志聪、前海开源定增计划、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占总股本的比重分别为0.73%、2.65%、7.27%。公司限制性股票与员工持股计划合计持股10.95%,解锁条件为2016-207年扣非净利润增速达到2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强管理叠加充分的激励机制,有助于激发企业经营活力促进经营效率提升,保持公司业绩持续稳健高增长可期。

公司是武汉国资委旗下三家商贸企业之一,占据武汉市核心商圈,拥有136万平米自有物业,区域竞争优势显著。武汉国企改革步伐领先,公司股权激励机制充分促使治理结构优化、经营效率提升,未来有望保持业绩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1.6元、1.8元和2.0元,对应PE分别为12.2、10.8、9.7倍,具有估值优势。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2016年20倍PE,目标价32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