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生化深度报告:被低估的快速发展的血液制品龙头企业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血液制品行业景气度高且持续提升。全球来看,血液制品行业增速高于制药行业。血制品行业是一个独特的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行业,行政管制程度较高,国内采浆量明显不足,行业需求远未满足。虽然近两年浆站开拓速度略有提升但是供需矛盾在可预期的未来仍将存在。药品最高零售价管制取消,血制品行业直接受益,目前大小品种均有不同幅度的提价。因此,血液制品行业目前处于量价齐升的高景气中。

2、公司是快速发展的血液制品龙头企业。子公司广东双林年采浆量约为300吨,在行业内排名靠前。双林目前有13个浆站,其中成熟浆站有5个,新建浆站山西4个,广东4个(其中两个刚开始采浆),同时有多个浆站和分站处于申请中。我们可以看到双林的浆站处于快速增长中,预计采浆量将迈向一千吨,成为血液制品行业的巨头。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双林2013-2015投浆量分别为236吨、289吨、269吨,考虑到公司山西4个浆站和广东4个浆站新投入或者即将投入使用,我们认为公司2016-2018年投浆量分别达到310吨、400吨、520吨,考虑上公司后续浆站的快速开拓,我们认为上述预测仍较为保守,我们将持续跟踪并适时调整。

随着公司凝血因子Ⅷ、纤维蛋白原等产品的获批,以及公司新厂区利用率的提升和公司治理的改善,公司的吨浆盈利将逐步提升,公司2013-2015年吨浆净利润55万元、56万元、47万元.我们认为公司16-18年吨浆净利润分别达到55万元、60万元、65万元。

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双林能够实现的净利润2016-2018年分别达到1.7亿元、2.4亿元、3.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41%、41%。综合考虑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盈利情况,假定今年底电厂剥离,2017年湖南唯康逐步恢复生产,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综合实现净利润1.25亿元、2.02亿元和3.3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0.74/1.23元。我们看好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扩张,公司吨浆市值严重低于同行(详见正文),我们给以“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