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混改扭亏步伐加速,新利润增长点可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康敬东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芽业务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龙垦麦芽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完成,引进深圳鑫麦香实业有限公司、鼎德信(天津)有限公司两个战略投资者,成立了合资公司,其中:深圳鑫麦香实业有限公司以1.64亿元现金或部分资产入股,占总股本的41%;鼎德信(天津)有限公司以现金或部分资产出资4000万元,占总股本的10%;龙垦麦芽公司以评估价值为1.96亿元的资产入股,占总股本的49%。通过本次引资改革,可以盘活企业资产,推进职工再就业,减少设备损耗,同时加速企业扭亏步伐。

北大荒纸业引入三聚环保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北大荒纸业公司与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1亿元,其中:北大荒纸业公司出资1.008亿元,占48%,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92亿元,占52%。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业务,利用植物秸秆生产液化天然气和碳基复合肥。通过本次引资改革,可以盘活企业资产,推进职工再就业,解决秸秆焚烧产生的环保问题,同时也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化肥业务可能侧重有机肥方向:浩良河化肥分公司引资合作正在推进,为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尽快扭转连年亏损局面,初步想法是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原设备工艺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增加复合肥生产线,降低生产损耗,扩大利润增长点,以求尽快实现扭亏。

公司发展步伐稳健,前景诱人。我们一贯认为,当前中国农业问题面临非常深刻的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真正解决,表面的粮食连年增产并不能消除我们对中国粮食危机的忧虑,质和量两个层面的食品安全问题将决定农业公司的核心估值。北大荒经过了清理整顿的阶段之后,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处于加速减亏并且同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崭新时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管理层的品行和能力,肯定和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并对公司前景怀有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0.61/0.65元较前次预测分别偏离(-8.1%/6.74/2.68%)。未来三年预测PE分别为21/18/17倍。考虑到公司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进度加快以及公司在有机农业方面的实质性举动,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国家相关农业政策不利变化、战略合作不顺利、管理团队的变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