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市场影响业务下滑,山西金控资源整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6年8月22日发布中报。根据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下降62%;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85%。

经纪业务打造投顾品牌。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7.3亿元,同比下降67%,佣金率下滑至万分之四点六。2016年上半年,公司股基交易额达到6654亿元,市场占有率0.4%,比2015年略有下滑。公司持续推进经纪业务转型,重点打造投顾团队和产品体系,初步形成了“财智慧”投顾产品的品牌效应。同时公司线上依托互联网发展战略推进财富管理转型,线下则对营业部资源重新分配与整合。未来随着财富管理不断推进,公司佣金率有望维持在万分之四点五左右,市场占有率达到0.55%左右。

信用交易业务规模稳定。自2012年公司获批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以来,融资融券迅速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截止2016年6月底,全部78家营业部均取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20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降杠杆进程的推进,公司两融余额规模不断下降并趋于稳定,从2015年6月的137亿元,降至2016年6月的46亿元,市场份额达到0.54%。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1.4亿元,同比下降52%。公司定增资金将部分投入于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规模,预计2016年市场两融余额平均规模将维持在8000亿-9000亿之间,公司两融余额市场份额上升至0.6%左右。

自营业务稳健经营。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自营收入6561万元,其中,证券投资收益1.4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7196万元,利息净收入-57万元。公司自营业务秉持“稳健投资,均衡配置”理念,严格控制风险,盘活存量资产。随着下半年市场趋于稳定,投资手段不断优化,自营业绩有向好趋势。

IPO承销数量下降,投行业绩略有下滑。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3亿元,同比下降11%。上半年,公司主承销金额达到662亿元,同比增长103%;主承销收入为2.7亿元,受到IPO承销数量下降的影响,同比有所下滑。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开展投行业务,上半年股权产品业务在全市场股权承销金额及定向增发承销金额的排名中均位列第2,在合资券商中位列第1,表现突出。

资管业务加强创新合作。公司资管业务收入规模均出现高速增长,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2368万元,同比增长208%;管理各类理财产品51只,业务规模127亿元,同比增长115%。公司积极探索与第三方机构的业务合作,加强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在创新产品方面的合作。未来随着公司不断强化主动管理能力,满足客户个性化的理财需求,资管业务规模以及盈利能力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山西金控带来业务资源。公司目前的控股股东山西国信计划将持有的山西证券全部股权通过直接协议方式无偿划转至山西金控。山西金控是山西省首家全牌照地方金控集团,旗下金融资产涵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期货、产权中心、股权中心等。公司未来有望与股东产生内部业务协同效应,给公司带来业务发展机会。同时,公司作为山西金控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是山西金控的重要融资平台,存在较高战略地位,未来发展可期。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27元、0.38元、0.52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大幅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