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下周白酒中报大考来临,女排奥运夺金情绪面利好光明乳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模拟组合:伊力特(40%)、双汇发展(40%)、惠泉啤酒(20%)。上周我们的模拟组合上涨0.47%,跑输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0.54%,跑输沪深300指数的+2.15%。n白酒行业指数涨跌相连已连续五周,核心推荐的三大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及伊力特领跑白酒板块。过去五周(7.18-8.19),板块一直维持涨跌相连情况(分别为跌、涨、跌、涨、跌),震荡态势十分明显。自白酒行业指数7月11日见顶以来,我们推荐的三大核心品种--贵州茅台、五粮液和伊力特分别-1.11%、+2.12%和-0.51%,是白酒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三个标的,显著好于白酒板块下跌4.20%的表现。

下周白酒公司中报密集兑现,业绩成绩单将决定下周走势。下周(含8月19日周五及27日周五),白酒板块将有11家企业密集公布半年报,前期推动板块上涨的基本面逻辑将迎来大考。我们认为总体上可略微偏乐观。基本面方面,本周茅台一批价在950-965元左右(部分地区小幅涨价5元,但总体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态势),五粮液一批价在640-650元左右,都基本保持稳定态势,预计短期快速上涨的可能性都不大。下周我们仍然保持推荐组合不变--目前一线白酒品种推荐贵州茅台(16年PE22X,业绩确定性较高,复苏最为确定)、五粮液(16年PE18X,后续有提价预期);三线白酒品种核心推荐伊力特(16年PE不到22X,17年大概率将开启大变革)。

食品板块方面,仍然从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确定等逻辑出发推荐四大标的--承德露露(16年PE仅23X,董事会换届在即;同时具备保险举牌概念(阳光保险持股7.4%,不排除二次举牌可能)、伊利股份(16年PE20x,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费用率预计维持稳定)、双汇发展(16年PE仅17X,分红率全板块最高,5%以上)、中炬高新(全年业绩增长确定,定增修改草案近期有望公告并上会或将成为股价催化剂)。

建议近期重点关注中炬高新&承德露露&光明乳业。中炬高新:至年底看15-30%空间,半年报超预期兑现,定增方案最终稿将出台&临近估值切换时间点;长期看前海人寿入主会将中炬体制、营销、现金流带入全新阶段,美味鲜未来3-4年做到50-60亿收入规模是大概率事件,地产开发及去化节奏也将加速。承德露露:16年PE仅23X,防守属性佳;董事会换届在即,预计管理层激励也有望在本届董事会任期内得到解决。同时,阳光保险持有公司7.4%的股权,我们认为不排除阳光保险后续继续增持、二次举牌承德露露的可能性。此外,受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事件性因素影响,女排赞助商--光明乳业(官方战略伙伴)有望短期于情绪面&基本面得到双重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