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鹏飞:博韩伟业提升业绩,拟现金收购宏图创展51%股权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减少16.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5.40 万元,同比增长127.73%,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33.33%。

评论

排除德马科的影响,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6.5%,利润增长来自博韩伟业并表:收入同比有所下滑,主要因为2015年11月,公司出售了原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徳马科智能机械有限公司85%股权,本报告期该公司的业绩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而德马科2015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9570万元,如果排除德马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报告期内,博韩伟业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3260万元,完成今年利润承诺的24%,主要原因是博韩伟业涉及的软件开发及工程项目相关业务主要在下半年结项。

收购博韩伟业,拓展多行业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运营服务:全资子公司博韩伟业是企业级移动信息化领军企业,为物流、快递等领域客户提供物联网综合运营服务。博韩伟业主要采取终端收费,兼营软件外包,为最大客户EMS运营近10万台PDA终端,EMS贡献了博韩伟业60%以上的营业收入。博韩伟业承诺2016-2017净利润达到1.35亿元、1.56亿元。预计公司将外延式扩张,切入三通一达等物流巨头,并积极切入医疗、快消品、电商与农业等领域,市场拓展空间巨大。移动医疗方面,博韩伟业将四川作为移动护士站首发地,率先与四川电信合作,目前公司已经签约了300多家医院,推广区域已经从四川向河南、湖南及沈阳等地延展。

积极拓展大物流产业信息化,博韩伟业拟现金收购宏图创展51%股权:近日,博韩伟业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51%的股权。宏图创展是一家专业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企业,将协助公司在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管理等方向发展,同时提升盈利水平。交易对手承诺宏图创展2016-2018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200万和8640万元。交易对价初步定为不低于宏图创展承诺的2016年度税后净利润的11倍,即不低于6.6亿元。

参股赛富科技,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2015年我国供应链服务市场规模超过1.5万亿美元,未来五年仍将保持15%左右的增速。公司通过自营及参股的方式(设立了2家子公司,华鹏飞供应链和华飞供应链,并继续持有赛富科技16.43%股权),以物流、交易环节闭合管理为依托,有序为客户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主业发展稳定,收购博韩伟业拓展多行业企业级移动信息化运营服务,拟现金收购宏图创展51%股权,“大物流”战略积极推进。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4、0.65、0.76元。

风险

新行业拓展进度低于预期,整合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鹏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