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确立北斗高精度核心技术开发战略,军民融合“云端”解决方案趋向成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3,339,773.68元,同比增长10.4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99,321,293.20元,同比增长6.38%。其中北斗高精度业务增长33.51%,北斗移动互联业务增长13.48%。期间公司进一强化高精度产品研发投入,共计投入63,781,469.30元,同比增加5.95%。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在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多星座导航信号的捕获和跟踪技术,以及农业自动驾驶产品和技术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技术突破,奠定企业高精度产品技术领域领先地位。

分析与判断:

实行北斗高精度核心技术开发战略,相关应用产品市场反响强烈:报告期内公司在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多星座导航信号的捕获和跟踪技术,以及农业自动驾驶产品和技术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技术突破,奠定企业高精度产品技术领域领先地位。1)强化高精度芯片板卡技术,推出国内首款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2016年5月19日,公司在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发布了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GNSS基带芯片——“天琴”,芯片以高集成度支持L-Band信号接收,全面支持中国精度星基增强服务,完美接收SBAS,同步推出了搭载天琴芯片的OEM板卡,其以小尺寸、易集成的特点全面提升市场化服务能力,可广泛应用于无人机,无人驾驶,测量测绘,机械控制,海洋工程等领域,提升了北斗的全球竞争力。2)推出我国首款自研北斗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系统。2016年4月28日公司推出的国内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其中北斗/GNSS高精度定位与低成本MEMS传感器融合技术实现快速入线居于国际领先。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将推动公司在高精度精准农业应用市场的全面的发展,特别是对农机前装市场的应用,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3)测量测绘业务取得突破进展。推出了加载“中国精度“星基增强系统的测量终端,并在海洋、沙漠等领域得到应用和推广,使得公司品牌价值进一步增强。

强化公共安全及民用航空应用,行业“云+端”解决方案趋向成熟。1)综合利用北斗通信、北斗导航、北斗授时、位置服务、空间大数据、LTE无线专网、无人机、倾斜测量、视频监控与对讲、视频分析与挖掘、社交网络、智能穿戴等技术、专网通讯、保密通讯、应急调度等技术,面向公安禁毒、反恐、治安管理等提供解决方案,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民航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应用,相关应用涵盖机场生产指挥调度系统、空管交通管理、行李跟踪系统、机场旅客服务、场站无线宽带专网和高精度站平调度和监控服务等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产品具备极强技术壁垒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先导,未来持续看好。我们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46、0.70和0.9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