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宁皮城:业绩低于预期,商业地产步入调整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低于预期,1H2016净利润同比降低25.15%。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1H2016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同比降低12.8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4亿元,同比降低25.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3亿元,同比降低25.62%,折合EPS为0.31元,业绩低于预期。单季度拆分看,2Q201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降低18.4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41亿元,同比降低30.4%。报告期内营收降低的原因有公司本部四期裘皮大厦及成都海宁皮革城原承租权费已于2015年6月底到期导致同比收入下降、政策环境、经济形势变化导致餐饮服务收入减少、以及出口业务收入减少等。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30%至0%。

毛利率同比降低6.4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增加6.0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分品类看,市场开发及经营/住宅开发销售/商品流通/酒店服务/担保收入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变化-12.77%/-80.27%/-6.75%/-22.32%/6.54%。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67.64%,同比降低6.44个百分点。分品类看,市场开发及经营/住宅开发销售/商品流通/酒店服务报告期间毛利率分别为78.74%/53.73%/5.63%/15.22%,同比变化-6.71/11.90/3.06/-14.7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1H2016同比上升6.09个百分点,达到14.36%,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89%/4.53%/2.94%,同比增长了2.26/0.51/3.3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的原因是公司为新开业市场加大了营销支出,而财务费用率的上升则是由于为新市场开发建设而加大融资规模所致。

短期行业步入调整期,长期需业务转型:

商业地产短期受到宏观经济影响以及部分区域商业地产供大于求双重因素,导致目前租金上涨有限,因此我们预判短期商业地产行业仍然承压,调整期可能会超市场预期。长期来看,商业地产单纯依赖租金驱动的盈利模式,若无突破,或有较大资金面风险。

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

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8505.55万股,募集的资金计划投资于收购武汉海宁皮革城主要资产项目、收购灯塔佟二堡海宁皮革城有限责任公司16.27%股权项目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已于2016年8月5日审核通过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预计增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达到13.05亿股。我们调整对公司2016-2018年EPS的预测,全面摊薄后的EPS为0.38/0.41/0.42元(之前为0.41/0.45/0.46元),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11.00元的目标价,对应2016年29X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