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安科技:业绩符合预期,看好新兴业务发展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崔琰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15.5%;扣非后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16.3%;EPS0.12元,基本符合预期。

分析与判断

业绩符合预期,制动系统驱动增长。2016H1营收同比增长25.3%至10.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5%至0.60亿元。2016Q2营收同比增长28.9%至5.3亿元,环比增长8.9%;净利润同比增长4.8%至0.37亿元,环比增长66.6%,基本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主要亮点:1)气压制动系统营收同比增长36.2%,主要受益于GB12676规则(规定截至2016年7月,轻卡ABS的装配率要达到100%);2)液压制动系统营收同比增长50.3%,业绩表现较好,主要由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带来行业增速好转。

2016H1净利率小幅调整,下半年有望好转。公司2016H1毛利率23.8%,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2016Q2毛利率25.6%,同比下滑0.8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8个百分点。2016H1净利率5.9%,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2016Q2净利率7.0%,同比下滑1.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4个百分点。2016H1,销售费用因销售增长同比增长54.3%,财务费用因汇兑损益变动下滑55.8%,缓冲部分销售费用的增长。2016H1净利率虽同比小幅调整,但毛利率和净利率环比均有所提升,考虑到气压ABS继续放量和底盘配套模块化推进,盈利能力有望好转。

看好公司在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公司通过自身技术积累和参股Haldex,掌握ABS/EBS/EPB/EMB和ESC等底盘电子控制技术,卡位智能驾驶执行层;通过参股飞驰镁物,签手优质TSP服务供应商,共享技术与客户资源,抢占车联网蓝海,构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公司通过参股苏打网络、Evatran和Protean公司,现金收购集团子公司万安泵业,多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无线充电、轮毂电机和电子真空泵”新能源汽车领域,把握核心技术,抢占市场制高点,分享行业增长红利。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制动系统龙头,主业稳定增长,积极布局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看好公司布局新兴业务的未来发展空间。不考虑外延,预估16-17年EPS分别为0.27、0.3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商用车行业持续低迷;公司新兴业务布局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