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皇氏集团: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或是又一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港股万达商业(03699.HK)宣布私有化,其中有一家叫做RedFortuneGlobalLimited的投资集团将参与万达商业的私有化,而皇氏集团旗下赛领黄氏投资基金就是“RedFortuneGlobalLimited”的投资方之一,也即是皇氏集团将或多或少的参与万达商业的私有化。

赛领黄氏。2015年9月,皇氏集团和上海赛领资本共同组建赛领皇氏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其规模为10亿元,其中皇氏集团出资5.1亿,赛领资本出资4.9亿。

其设立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公司资源的进一步整合。

参与万达商业私有化,或将是公司幼儿产业的又一布局。根据皇氏集团对设立赛领皇氏投资基金时的公告内容来看,该基金的主要目标并非财务投资,而侧重在推进公司核心战略(幼儿服务生态)、进行战略投资和产业链整合,参与优质项目的并购等。另一方面,皇氏集团的文化更加注重产业整合,对于纯财务投资的倾向并不太高。综上,我们认为,皇氏集团参与万达商业的私有化或是其幼儿生态系统在线下的又一布局和探索:万达商业拥有非常雄厚的线下资源,皇氏集团未来无论是在衍生品销售还是实景娱乐、线下教育等业务方面,均有可能和万达商业形成巨大的合作想象空间。

公司未来看点。我们长期看好皇氏集团的发展:1)公司的幼儿生态服务系统正在逐步丰满,无论是可视化智能服务设备、职能穿戴设备、营养解决方案、幼儿教育内容、影视相关内容、在线平台系统等均在稳步推进;且“影视内容+卫星频道+地面频道”的渠道网络也已经基本完成,多维度覆盖院所、幼儿、父母、老师、服务机构的生态系统已见雏形;2)公司基础业绩稳定,今年预计4亿左右的利润规模,估值优势明显;3)明年以完美在线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业务体系和业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到2018年的EPS分别为0.49元、0.74元、0.92元,对应的PE为31倍、21倍、17倍,估值极具优势,未来生态系统想象空间巨大,维持前期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乳制品下滑超过预期的风险、政策出现改变的风险、相关布局落地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氏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