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峡股份:成本下降利润上升,期待新港开启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峡股份披露16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4.18亿元,同比增2.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15.28%;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19.47%。

收入增长速度不高,毛利提升贡献净利:鉴于报告期内其他公司新投入一艘船舶,公司收入主要贡献点海安航线竞争更加激烈,收入增长5.53%,但成本下降较快,毛利率提升至55.87%;北海航线投入运力减少,收入下降;西沙航线受到船型客舱等级结构影响营收下降,通过光租方式租船提高了成本,并未把握西沙旅游旺盛发展的局面;泉金航线已经关闭。北海、西沙航线业绩贡献较小,海安航线成本下降造成公司扣非净利增速同比增19.47%

拟增发股份购买资产,期待新港开启:公司于15年底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新海港一期码头资产。预计新海港码头投入运营后将取代秀英港并经历一年左右过渡期等待北岸徐闻南山港建成。建成后南北岸的航程将缩短33%至12海里,可有效提高运输效率,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鉴于公司已经续租秀英港经营场所一年,且该增发方案尚未获海南国资委批准,且未来要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及证监会批准,因此该项收购完成投入运营尚需一定时间,预计16年底至17年初可完成购买,并于18年贡献业绩。

公司未来有望成为海南港航资产上市平台:本次增发股份购买资产是一次控股股东对公司的一次资产注入。考虑到现今多地酝酿国有资产整体上市的大背景,公司作为海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航运上市公司,未来具备继续扩张业务版图的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8%、12.1%、26.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1%、20.4%、21.9%。增持-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94元,相当于2016年52.84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安航线竞争加剧、注入资产的不确定性、国企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