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双跑道独立运行,航班时刻有望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深圳机场官网公告,8月18日0时起将实施双跑道独立平行离场(向南)试验运行,标志着深圳机场从此迈入“双跑道独立运行时代”。

点评:时刻受限拖累生产表现。深圳机场高峰小时起降48架次/小时,而机场高峰起降架次容量在60架次/小时,是目前珠三角地区唯一产能富裕的机场。然而,民航换届“安全至上”,准点率成为重要考核指标,深圳机场时刻释放因此受限。2016年1-7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累计完成2396万人次、2.75万架次,同比增长5.1%、3.0%,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7.1和7.0个百分点。

优化运行,航班正常率持续改善。2015年11月,深圳机场率先实行向北独立平行离场模式。试验运行阶段,机场始发航班离港正常率较上年同期平均提升15.17%,机场放行正常率较上年同期平均提升27.35%。双跑道独立向北离场,减少了始发航班延误对后续航班延误形成的累加影响,有效提高了机场全天航班放行正常率。

两翼齐飞,为航班放量做好准备。深圳地区每年4~10月主要盛行偏南季风,因风向因素向南起飞更利于航空器起飞过程中获得足够的升力,相比于向北独立离场适用时间更长。此次调整后,深圳机场跑道运行模式将原先的由“一起一降”转为两条跑道同时起飞,并由二跑道负责降落的“两起一降”模式。这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机场全天航班放行正常率,同时也为未来空域资源的进一步放开做好充分准备。

投资建议:向南独立离场飞行程序生效后,深圳机场准点率将得到进一步提高,并有望促进时刻加速放量。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 分别为0.33元、0.40元和0.46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9元,对应16年3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佳,航空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