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英农业:业绩大幅好转,下半年弹性将逐渐释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同比增长13.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05万元,同比增长224%,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同时,公司给出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12000万元,同比增长280.82%至374.42%。

投资要点:

公司经营管理改善,三费大幅下降,政府补贴增厚上半年业绩

上半年公司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737万元,同比增长97%,主要的改善来自于公司加强了经营上的管理增效,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改善明显,公司三项费用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销售费用为1229万元,同比下降46%,管理费用3012万元,同比下降19%,财务费用为3056万元,同比下降43%,我们看到公司三年期定增完成后,补充了流动资金,财务费用下降直接受益,同时也可以看到,管理层控股比例进一步提高之后,对于公司经营业绩的改善明显,我们认为这种改善只是开始,未来更值得期待;另外公司上半年获得了4145万元政府补贴,是使得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鸡鸭联动效应,看好下半年及明年业绩

进入补栏旺季,下半年肉鸭行情有望景气,相对于白羽肉鸡行情,16年的白羽肉鸭行情相对平淡,15年上游祖代鸭略有下降,整体供给下降不明显,整体上鸭苗和冻品的供给相对充足,外加消费需求未有明显改善,使得16年上半年整体上处于相对平淡的状态;从往年来看,7、8月为肉鸭补栏旺季,近期鸭苗价格上涨至3.5元/羽,毛鸭价格也逐渐的上涨,这一点已经有所体现,肉鸭养殖盈利大幅改善,受益之前低苗价和低饲料,上周出栏盈利已接近5元/羽,我们认为下半年肉鸭业务弹性有望增加;另外一点往年来看,鸡鸭产品存在将为明显的联动作用,近期白羽肉鸡行业的上涨也将在未来有效的带动肉鸭产品的上涨,并且猪肉价格也处于较好的行情,未来畜禽养殖基本面都处于较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鸡鸭业务也将联袂增加公司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46元和0.70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员工持股参与定增显示管理层信心,16~17年公司有望出现鸡鸭联动效应,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鸭苗、冻品产品价格的波动,密切关注疾病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英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