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净利亏损阵痛未过,好百结合是最大看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2Q16收入略低于预期,净利符合我们之前预测。2Q16净利亏损300万,主要来自于毛利率下降11.5pct,以及期间费用率提升8.1pct。

好想你渠道调整影响销量,百草味保持快速增长。好想你2Q16收入降15.5%,主要源于渠道调整影响:一是16年公司商超战略收缩,集中少数资源投入强势市场,导致1H16商超渠道收入降56%;二是全面升级专卖店,调整时期难以上量,估计1H16专卖店收入略下滑。公司公告与安徽什伯互联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由外部机构来专门负责商超销售,自身专注于产品生产及专卖店、电商渠道销售。百草味延续此前较快增速,1H16收入11亿,同比增90%以上,预计全年有望实现收入22亿。

毛利率大幅下降、费用率走高是2Q16亏损主因。2Q16公司毛利率38.0%,同比降11.5pct,主因在于,一是5万吨红枣及深加工项目投产,转固折旧增加;二是商务礼品占比下降,产品结构降级;2Q16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提3.2pct、4.1pct,渠道升级调整、新品推广是主要原因。往全年看毛利率仍可能同比走低,渠道仍在转型,费用投放持续增加,盈利难有显著改善,预计16年净利7百万,同比扭亏。

产品逐步渗透,好百合作已经开始。二者均有产品渗透到对方渠道体系中:百草味选择好想你以枣夹核桃为代表的核心产品进入自己体系;好想你也选择百草味产品进入生活家渠道。百草味16年计划完成枣类产品销售收入9500万,估计占比约4%,我们预计三年内这一比例有望升至10%。中长期来看,二者资源、供应链融合,优势互补,协同效应将更加明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下调16年收入预测,上调费用假设,下调16-18年EPS约50%、63%、65%,预计16-18年实现每股收益0.05、0.09、0.13元,同比分别扭亏、增84%、45%,预计16年好想你收入9.2亿,百草味收入23亿。考虑到二者均为业内龙头,品牌、渠道均有明显优势,合作将产生较好协同效应,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原料价格上涨、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