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航空行业三大航7月生产数据点评:国际客运需求旺盛,总体供需匹配良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公布2016年7月运营数据:收入吨公里同比增速分别为11.4%、6.8%和7.4%,其中客运人公里同比分别上升11.8%、6.3%和9.7%;投入运力方面,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7月可用吨公里分别同比上升10.3%、6.3%和5.9%;总载运率方面,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分别同比变化+0.7pts、+0.3pts和+1.0pts至70.9%、69.6%和72.1%。

国内客运:2016年7月,东航、南航、国航国内航线客运人公里同比分别变化2.2%、2.3%和4.0%;投放运力方面,东航、南航、国航国内航线可用座公里同比分别变化1.4%、3.1%和2.3%;客座率方面,东航、南航、国航国内航线7月分别为82.7%、79.9%和83.0%,同比增加0.6pts、-0.7pts和1.4pts,环比增加0.3pts、-1.1pts和-0.3pts。

国际客运:2016年7月,东航、南航、国航国际航线客运人公里同比分别变化34.6%、19.9%和21.0%;投放运力方面,东航、南航、国航国际航线可用座公里同比分别增加32.9%、21.0%和19.3%;客座率方面,东航、南航、国航国际航线7月同比分别变化+1.0pts、-0.8pts和+1.2pts至82.8%、81.9%和83.2%。

暑运上半场小结:7月,国内、国际航线的旅客量增幅均高于其运力增投水平,全市场整体运行良好。国内航线维持了9%左右的旅客量同比增长,国际航线则是交出了三成以上高增长的抢眼数据。出入境航线上,去年暑期韩国因“感染”MERS疫情,致使旅游人数大幅减少,今年恢复元气,7月旅客量同比大涨145%,成为最大亮点。

投资建议:航空暑运旺季延续,中航信最新景气指数144,一路高歌刷新四年来最高纪录。民航全市场运输量自6月起持续上扬,其中国内航线客运量顺利突破春运高点,票价方面整体呈小步前进态势,本周环比微涨1%。3Q16航空供需面尚可,预计汇兑损失大幅下降,南航、国航、东航受益明显,同时关注春秋和吉祥航空。

风险提示:恶劣天气影响,需求低于预期,油价大幅上涨,汇率大幅贬值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