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重点布局车联网、云计算等领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观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上涨0.43%,同期沪深300上涨2.78%,板块继续跑输大盘,符合我们的判断。当前时点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考虑计算机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中高水平,在没有出现新的产业趋势之前很难有明显超额收益,但是,考虑机构持仓比重已经较低,大幅下跌的难度也很大。建议以时间换空间,重点配置优质成长股,布局车联网无人驾驶、云计算大安全、物联网等方向。

车联网下半年催化不断,预计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V2V标准等将逐步出台,重点看好索菱股份、捷顺科技、四维图新、中海达、千方科技、高新兴、兴民智通、高鸿股份等标的。据媒体报道,百度已与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LiDAR达成投资意向,无人驾驶车联网产业进程不断提速。

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大潮下,再加上政策的持续深化,车联网的内容已经升级。车联网开始加速爆发,市场空间巨大,前装是趋势。V2V将率先发展,电子车牌落地指日可待,停车服务具有“中国特色”需求迫切,相关产业链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我们重点推荐:稀缺的车联网最纯正标的——索菱股份;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车联网、无人驾驶全产业链布局——四维图新;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新锐——中海达;智能交通龙头,卡位V2X技术研发——千方科技;电子车牌全产业链布局——高新兴;前装T-box高市占率,优质大数据入口——兴民智通;LTE-V技术应用研发的核心受益标的——高鸿股份。(详见之前发布的无人驾驶车联网系列深度报告)。

云计算风景甚好,把握三类投资机遇。8月11日阿里公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2016/04/01—2016/6/30)业绩,总营收321.5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9%,其中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营收12.43亿,同比增长156%,这是其第五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速。我们认为,阿里云快速增长得益于两个方面因素,一是中国高科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云作为基础设施;二是阿里云开始加速拓展国际市场,包括牵手SAP和埃森哲、与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SK集团合作等。云计算处于高速发展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大机会:一是公有云和私有云基础设施和服务,二是行业云解决方案和实施,三是企业级saas(垂直、通用)等领域。我们重点推荐恒华科技、丰东股份、齐心集团、中科曙光、绿盟科技、华宇软件、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