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驰宏锌锗:业绩即将体现,持续看好驰宏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

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驰宏上半年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下降了42.42%,主要原因是公司大幅消减贸易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74.28%,尽管锌价今年以来持续上涨,但公司主产品包括锌均价较上年同期依然下跌,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以现有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看好三四季度业绩。今年以来锌价持续走高,特别是三季度后涨幅明显加快,是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国内锌价三季度以来,锌均价已达17065元,比上半年提升了2500元(+17%),三四季度如果锌价能够维持这一水平,对驰宏业绩的贡献将非常大。

我们持续看好驰宏。驰宏完成对荣达矿业的收购后,其在国内的铅锌资源量就已经超过了500万吨。此外,驰宏还拥有一个储量排名国内前10的大型的钼矿项目、一个储量排名全球前10的大型的未开发铅锌矿项目,以及在玻利维亚布局的潜力巨大的铜金矿项目。驰宏正在进行开采的铅锌矿山,会泽、彝良和荣达在国内开采条件及品味都位居前列,使得其生产成本低,具有较强盈利能力。除此之外,驰宏拥有约4000吨左右的白银储量以及每年约250吨左右的白银产量。驰宏现在拥有会泽、彝良和荣达三大主力矿山,未来几年会泽的生产将保持稳定,而彝良和荣达的产量将持续提升,将带动驰宏整个矿产铅锌产量由目前的40万吨提升至50万吨,其增幅规模就相当于一个大型矿山,如建新矿业和紫金矿业的东升庙矿区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亿、6.38亿和11.28亿,以现有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09元、0.30元和0.5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锌价表现或不及预期、公司扩产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