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中报点评:出境游零售+会奖增长强劲,邮轮+体育旅游产品丰富度提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凯撒旅游(000796.CH/人民币18.47,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26.02亿元,同比增长47.14%;归母净利润5,693.78万元,同比增长60.25%;扣非后净利润6,101.78万元,同比增长50.22%;每股收益0.0709元,同比增长35.56%。

点评:

1.凯撒同盛零售、会奖业务增速显著。2015年9月25日,凯撒同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承诺2015-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6,180万元、20,840万元、25,370万元。2016年上半年,凯撒同盛实现营业收入22.17亿元,同比增长52.47%,其中批发业务收入3.32亿元,同比减少0.23%,零售业务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64.70%,企业会奖业务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96.62%;毛利率14.29%,同比下滑0.68个百分点。凯撒同盛实现净利润3,633.89万元,同比增长76.79%,净利率1.6%。

2.线下渠道加速拓展,增资活力天汇抢占移动端流量。(1)线下渠道:新开设分公司8家,分公司数量达到48家;新开设体验中心73家,体验中心数量达到241家。公司拓展T2O模式,北京电视台举办的“鲁豫的礼物”原创明星夫妻旅游真人秀第二季节目带动了门店的客流。(2)线上渠道:与凯撒世嘉、民航股权投资基金等对活力天汇(产品线包括航班管家、高铁管家、伙力·食等APP)增资,布局移动端在线预订,占据大交通流量入口,掌握移动端用户资源。

3.与首航合作增开出境游航线,加大境外旅游资源直采力度。上游资源:(1)航空:深化航旅结合的商业模式,与首都航空先后开通了三亚-普吉、三亚-岘港等旅游航线,累计送客人数超过25万人次,涉及8个始发城市,6个目的地国家,12个目的地城市。(2)其他境外旅游资源:加大直采力度,直接签约境外酒店、景点、巴士公司5,000余家。

4.邮轮、体育旅游产品丰富度不断提升。(1)邮轮:凯撒邮轮推出涉及天津、上海、香港、大连、青岛五个邮轮母港的100多个航次的邮轮产品,合作的邮轮公司涵盖了皇家加勒比、公主、地中海、歌诗达等邮轮品牌,2016年上半年完成销售30个航次。推出近百个飞机+邮轮的产品;推出环球邮轮产品;运作两个极地包船项目,极地邮轮市场占有率达到28.6%。(2)体育旅游:推出了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近26大类,40小类200多个场次赛事的观赛门票,以及多种企业会奖、团队游、自由行及半自由行产品。体育观赛类产品继去年推出的西甲和英超的足球观赛类产品后,又相继推出了温网、篮球NBA全明星等观赛类新品以及环球马拉松跑团、高尔夫主题等体验类产品。出资6亿元参与乐视体育B轮融资。

5.航空、铁路配餐收入稳定增长。2016年上半年,食品业务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9.92%。其中航空配餐收入3.26亿元,同比增长19.17%。铁路配餐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42.06%。航空配餐方面,成为全国首家拥有生产航空犹太餐食品资质的配餐公司,同时新增BGST3贵宾室、华普航空发动机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等地面配餐业务;铁路配餐方面,新增长沙南至邵阳线、温州南、至宁波(延长线)、至深圳北线延长至深圳福田等线路的供应资格。

6.投资建议:公司出境游业务增长强劲,加速布局线上线下渠道,加大旅游资源直采占比,产品丰富度不断提升。公司通过定增募集资金完善零售门店、邮轮销售平台、国际航旅服务、目的地服务等布局,完善出境游产业链。公司背靠海航集团,在旅游资源整合和零售端业务上具有竞争优势。暂不考虑定增,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36、0.46、0.58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