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鼎股份:资本运作加大,深度布局车联网与数据安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1)8月4日公司公告,公司联营公司东昌投资(公司持有50%股权),拟将向华晨汽车旗下上市公司申华控股出售东昌汽投54%股权。(2)6月29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永鼎致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不低于50%)。

入股申华控股,资产大幅增值,为车联网领域合作打下基础。东昌汽投共拥有67家4S店,2015年度营收超过百亿。申华控股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东昌汽投77.90%的股权,交易作价15.58亿元。交易完成后,申华控股将成为汽车行业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的公司,东昌投资和东昌广告将分别持有申华控股10.81%和4.74%的股份,永鼎股份将间接获得1.29亿股(约5.4%股权)和约0.75亿现金,资产大幅增值。与此同时,入股申华控股将为车联网领域合作建立更好的基础。前期通过收购金亭线束引入东昌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与易方达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汽车后服务市场、大数据方向,帮助上市公司进行产业整合。再次与申华控股资本联姻,为车联网领域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收购永鼎致远,大数据与信息监控优质企业。永鼎致远是国内领先的移动数据业务DPI监测和大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所有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业务形态包括硬件软件产品、系统集成和服务,主要包括日志留存系统、IP地址溯源系统、恶意程序识别及处置系统、政府的603项目等,是联通和电信和重要合作伙伴。目前DPI数据采集业务覆盖中国联通25个省,进入中国电信4个省,DPI数据存储和处理项目覆盖全国。并且中标联通物联网核心网的数据采集与信息安全项目,对应未来较大的市场空间。永鼎致远披露其2016年1-5月营收3018万,净利润1911万,净利润率63%。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领域投入加大,行业景气度提升,我们预计永鼎致远全年净利润有望超5000万元。

光通信行业景气度回升,转型升级通信光电缆业务快速增长。国家持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推进光纤到户,扩大移动通信覆盖范围,提升宽带速率。国内光纤光缆行业景气度回升,中移动2015年光纤光缆采购规模达9452万芯公里,永鼎也是中标厂商之一。招标量价均超预期,价格平均上涨5%左右。下半年运营商有望启动新一轮集采,预计中移动招标规模和价格进一步提升。公司通信光电缆业务,未来2年有望维持20%左右增长。同时公司旗下苏州新材料研究所在超导领域实力领先,建立了千米级二代超导带材生产线,相关产品已经在军工、电力等领域试用,未来产业化应用市场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90亿和3.93亿,EPS分别为0.31元和0.42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公司光通信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在海外EPC工程业务落地将有力支持未来两年业绩。近期不断通过资本运作,加大汽车后服务市场和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布局,具备较强的发展潜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海外EPC订单不确定性风险;车联网和信息安全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