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携手铜仁政府,开拓省外业务据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拓维信息和其全资子公司海云天与贵州省铜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铜仁市建立“拓维海云天教育大数据(铜仁)中心”、“教育+互联网示范区”,共同推动当地教育产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

拓维海云天教育大数据(铜仁)中心。该中心主要从事教育大数据、教育云平台、数字化教育应用、名校名师资源共享、智慧校园等领域,打造链接政府、考试机构、K12中小学校、幼儿教育院所、企业和资本的平台。当地政府将提供全面的行政服务支持和约20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

“教育+互联网”示范区。该示范区基于互联网和本地教育私有云的技术,和当地相关机构进行合作,提供教育云服务、考试评价、教育测评、教育教学、名校名师资源共享等服务。

铜仁市教育产业可挖掘深度空间大。根据铜仁市教育局的年鉴显示,2014年当地各类学校2521所,包括小学、初高中、职业教育机构、幼儿园等;在校学生超过86万人、各类教职工超过5万人。根据我们的了解,贵州省铜仁市在教育信息化和数字化领域上,和沿海发达地区有一定的差距,较大的教育市场+相对空白的市场环境,将为拓维信息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合作项目多为公司已有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在公司和铜仁市政府的合作规划中,多数具体的合作项目都是拓维信息已有的教育产品,包括智慧校园相关产品、教育测评、教育云平台、K12教育内容等,该合作除了创新之外,将极大的丰富公司产品的下游市场,为公司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0.3元、0.38元和0.48元,对应的PE为45倍、35倍、28倍,考虑到:1)《民促法》的修改大势所趋,迟早必将推出;2)公司股价和增发价格13.74倒挂;3)公司并购资产的协同效应将在第四季度陆续落地,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前期“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