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慧松德:拟收购富江机械,3C自动化和军工两翼齐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鹏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拟收购富江机械,借富江切入军工业务:公司8月10公告,拟作价6.5亿元收购富江机械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5亿元,用于海装机械新建特种铝合金成形基地、富江机械新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等在建项目投资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并购整合费用。富江机械主营业务为铝合金特种铸造、精密机械加工及机电一体化,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及电子等军事领域。富江机械2014~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45万元、6126万元,净利润1137万元、1794万元。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切入军民融合产业,优化和丰富公司产品结构,较好的分散了公司经营风险,改善公司盈利水平。

依托大宇精雕,3C自动化布局效果显著:公司2015年成功收购大宇精雕后,产品线由复合机,涂布机,纸凹机等印刷专用设备横向切换到3C智能设备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玻璃热弯机、玻璃精雕机、金属高速攻牙钻孔机和工业机器人本体。3C自动化和机器人目前发展前景良好,3C自动化有望受益于消费电子的技术升级。

积极谋求转型,外延并购再下一城:公司主业持续下滑,收购大宇精雕后,2015年并表极大的改善了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合理配置资源,调整原有业务板块的经营策略,减少在原主业方面的投入。同时拟收购富江机械,外延并购再下一城,通过外延方式,实现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收到良好的效果。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0.99亿元、1.16亿元和1.36亿元,EPS为0.17元、0.20元、0.23元,市盈率分别为:96倍、82倍、7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富江机械收购失败,非公开发行速度不急预期,主业和大宇精雕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东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