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重大事件快评:节水水利产业投资基金再下一城,PPP和外延是公司重要战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与建行甘肃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大禹节水水利产业投资基金,规模50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地下城市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农田水利节水工程ppp建设项目;并购水利信息化产业;并购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并购国内、国际优质节水企业。建行作为优先级出资80%,大禹作为劣后级出资20%。

评论:

水利行业投资加大,PPP成为重要发展方向,公司积极参与

在国家稳增长的政策下,水利投资成为补短板基建投资的重要投资方向,今年中央水利投资整体增长明显,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全面加快。上半年各地已落实2016年水利建设投资5898亿元,占计划落实投资总规模的88.6%,已超过去年投资总规模。水利建设中农田水利和节水工程成为重中之重。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背景下,PPP资产价值提升,金融机构介入PPP项目的意愿加强。在相应财政政策逐渐完善的预期下,各地PPP项目在今年三四季度有望落地速度加快,水利PPP前景看好。

公司看准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充分发挥与金融机构的协同作用,推广PPP项目和外延动作。之前公司已设立了平安大禹水利产业投资基金(100亿元)和大禹平安水科技产业并购基金(50亿元)。此次成立的大禹节水水利产业基金(50亿元)将继续用于推广复制国内农田水利节水工程PPP建设项目和完善水利上下游产业链。

加快外延完善水利建设产业链,拓展盈利空间

公司2013年已经收购水利设计院和水利信息化公司,此次设立产业基金再次明确了对于水利信息化产业、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和国内外国际优质节水企业的并购方向。预计公司将在产业基金的支持下加快外延扩张步伐,完成水利建设产业链,获取除农田水利外其他水利建设领域的订单,进入更大的市场,拓展盈利空间。

政策大力推荐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行业发展,龙头受益

8月初,发改委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推广合同节水服务。节水是解决中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必然之路和根本之策,未来配合水权改革等将政策继续深入推进。农业用水占用水量的60%,是节水重点行业。意见重点强调合同节水管理,本质是鼓励建立市场机制,提倡节水效益分成,和在农业等行业推广PPP、政府采购服务等模式。这种模式的推广,有利于有技术和资金优势的企业占领市场,龙头公司受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2.13/3.55亿元,摊薄后EPS为0.38/0.65/1.09。公司节水PPP模式有望在政策催化下实现大规模复制,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外延预期有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