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特科技:海外扩张和进口替代双轮驱动发展主业,产品优化拓展双布局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戴卡娜,张熙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北特科技8月9日发布2016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0.53亿元,增幅为15.61%;实现利润总额0.31亿元,比同期增加0.02亿元,增幅8.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76亿元,与上年同期增加0.033亿元,增幅为14.7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海外市场持续扩张和国内进口替代加速确保主业稳定增长

公司是汽车转向器齿条和减震器活塞杆细分领域的龙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61%,主要受益于(1)公司借助成本优势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已出口至马来西亚、韩国等地,报告期内海外营收增长超40%;(2)公司的材料技术和加工设备行业领先,持续投入研发新产品提供给客户加速公司进口替代过程并抢占市场份额,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上升58.96%;(3)公司订单充足,已形成了覆盖长春、重庆、天津和上海的全国产能性布局,报告期内随着华北客户的需求放量促进了业绩的稳健提升。

(二)产品结构优化+成本控制全面提升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14.79%,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主要原因在于(1)公司抓住一级供应商下沉总成零部件到二级供应商的机遇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从做毛坯件为主逐渐转向加大成品件比重,同时提高效率控制成本;(2)公司紧跟一级供应商步伐全国布局建厂,拥有完备的优质客户体系,未来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毛利率将稳定提升。

(三)定增完成积极扩产增厚主业,布局节能减排和轻量化打开未来增长空间

公司2015年定增7.5亿已经顺利完成,其中3.58亿将投入高精度转向器和减震器产业化等项目扩张生产线以满足一级供应商总成升级带来的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同时公司长期以来财务负担较重,此次将偿付2.15亿贷款大幅缩减财务费用释放未来业绩弹性。另一方面,公司紧抓节能减排和轻量化行业大趋势,引进相关先进设备加大投入积极发展新产品,其中(1)国产EPS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未来将随着尾气排放要求的日益严格以及EPS渗透率进一步提高打开大幅提升公司业绩;(2)空心活塞杆能够有效减少自身重量1/3,符合轻量化需求,公司已于2015年实现量产且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随着产能持续释放将为业绩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3.投资建议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随着一级供应商零部件需求下沉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同时加速布局新业务,未来将随募投项目的逐渐落地和新产品的逐步达产将迎来业绩拐点。公司上市以来从未有过兼并收购动作,定增完成后公司资本充裕,未来外延扩张动力强,想象空间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8亿、0.69、0.84亿,对应摊薄EPS0.58、0.69、0.81,PE59X、50X、43X,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因素

1)新车增速低于预期;2)公司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