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业务结构优化明显,创新转型砥砺前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25.76亿元、归母净利11.1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6.98%、54.47%;对应EPS0.24元,同比下降53.85%。

主要观点:

经纪业务加速转型,营业部持续全国性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证期经纪业务收入10.32亿元,同比下降61.58%;股基交易量2.52万亿,市场份额1.82%,佣金率约为万4.3;低佣金率背景下公司加快优化客户结构并推进财富管理转型。报告期末公司下属营业部共186家,同比增加18家,并于近期获准新设45家,主要布局湖北省以外各省份。

构建“大资管”体系,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促进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资管业务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8.61%;受托规模829亿元,同比增长80.95%;期末产品数和客户数分别达191个和12.22万户,同比均近翻番。公司构建覆盖全系列金融产品的“大资管”体系,发力主动管理型业务。公司拟参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以扩大直投、资管等业务范围及规模,尽享区位优势促进业务发展。

投行收入大幅增长,全年景气度有望延续。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81.67%,收入占比达20%,其中完成股票主承销项目3单、债券主承销项目10单,新增推荐挂牌新三板企业57家。报告期末承销保荐子公司3个IPO项目已过会待发行,合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9亿元,公司全年投行业务景气程度有望延续。

牵手奇虎360,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新生态。公司与奇虎360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证券信息技术安全、线上服务系统、金融产品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74亿元,同比增长37.04%,主要集中于互金平台、移动终端、客户开发等系统的建设与优化,以强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随着市场企稳、行业经营环境改善,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41/0.53/0.61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带来业绩与估值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