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2Q16净利超预期,调味品延续较快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中炬高新公布16年中报,1H16实现营收14.9亿,同比增12.9%;归母净利1.4亿,同比增38.6%,每股收益0.18元。测算2Q16收入7.5亿,同比增12.3%;归母净利0.8亿,同比增54.1%,每股收益0.10元。

平安观点:

2Q16收入符合预期,净利超预期。原因在于低估毛利率提升幅度。2Q16净利增54.1%,主要来自于毛利率提升3.2pct,以及收入增12.3%。

渠道有序扩张,调味品延续较快增长。2Q16收入增12.3%,估计调味品增速约13%,延续一季度较快增长。渠道扩张销售放量是调味品增长主因,一是区域分级拓展效果渐显,成熟的东部、南部(剔除非调味品业务)地区分别增长约13.5%与8.6%;重点打造的东北市场增长良好,带动1H16北方区域大增24.6%,中西部也取得21.1%的高增长。二是公司逐渐发展为全渠道运营:原来短板的餐饮渠道推进良好,逐渐步入正规;电商渠道也在积极拓展中。预计全年调味品营收29亿,同比增12%。

毛利率同比提升,销售、管理费用率变化不大。2Q16毛利率38.5%,同比增3.2pct,带动净利大幅增长,主因在于上半年大豆、味精等原料价格下降,以及阳西基地规模扩大、设备更新升级后生产效率提升。渠道拓展与市场开发有序进行,2Q16销售费用率略增0.5pct;内部管理趋于完善,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5pct。往2H16看受到大豆、白糖等原料价格走高影响,调味品毛利率可能存在压力,各项费用管控合理有序投放,综合考虑全年美味鲜净利约3.6亿。

地产业务已重启,有望与宝能产生协同效应。公司地产业务已经重启,目前在售汇景东方一期货值约4亿,1H16已完成约1.46亿销售额,估计2H16将在报表中体现,年内地产销售额有望实现2-3亿。公司确定用于商住开发用地约900亩,目前已开发240亩,计划3年内开发40%,6-7年完成整个开发过程。大股东宝能集团以地产业务起家,后续可能派人在中汇合创管理层任职,或派管理团队以顾问形式入驻,利用宝能在地产业务的经验与优势来指导岐江新城的开发,产生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估值:上调全年地产收入预测,上调毛利率假设,上调16-18年EPS约8%、10%、11%,预计16-18年实现每股收益0.39、0.47、0.56元,同比增26%、20%、19%,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7、31、26倍。考虑公司渠道拓展稳步推进,地产业务重启将增厚16年业绩,定增完成后民企机制灵活,利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失败、营收增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