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谷华泰:环保核查趋严,促进剂持续提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产品量价齐升,上调业绩预测。

由于环保因素的影响,公司传统产品防焦剂的销量将远超我们的预期,预计销量同比上涨20%左右,同时防焦剂的价格也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8月份开始,促进剂NS的价格将开始上涨,预计促进剂NS的价格将从2.5万上涨到2.8万左右,我们也非常看好不溶性硫磺、微晶石蜡等新产品的销量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因此我们上调未来3年的业绩预期,预计16-18年的EPS为0.49/0.67/0.88元,维持“买入”评级。

环保核查扩大范围,预计促进剂NS的价格进入上涨通道。

公司促进剂品种主要包括促进剂NS、CBS、促进剂M等,产能大约为3万吨左右,2015年促进剂NS的销量大约为7000吨,预计2016年促进剂NS的销量为1.4万吨左右,毛利率将从5%提升到15%左右。据卓创咨询的信息,3月中旬开始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区的企业受到了突击检查,促进剂M由于产生大量的废水,处理难度非常大,因此供应开始出现紧张,7月中旬开始首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河南等地,随着环保核查的逐步严格,我们判断目前促进剂M的供应非常紧张,促进剂M是大部分促进剂的原材料,未来促进剂NS的价格持续提升的概率非常高。促进剂价格从年初的2.3万/吨逐步上涨到2.5万/吨,预计年底价格会上涨了2.8万左右,目前促进剂NS已经进入了上涨通道。

传统产品量价齐升,新产品渐入收获期。

公司传统产品是防焦剂,防焦剂的产能为2万吨,2015年的销量为1.4万吨,预计2016年销量同比提升20%左右,目前防焦剂的价格开始小幅上涨,新产品主要包括不溶性硫磺、微晶石蜡、胶母粒等,新产品经过前期的持续耕耘,目前已经进入了收获期。公司不溶性硫磺的产能为1万吨左右,微晶石蜡的产能为1.3万吨,2015年不溶性硫磺的销量为5000吨左右,价格大约为1.3万/吨,我们预计2016年的销量大约为8000吨左右,同比增长50%左右,微晶石蜡预计同比增长30%左右,价格大约为1.3万/吨左右,目前不溶性硫磺、微晶石蜡等产品的毛利率大约为30%以上,随着新产品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的业绩开始大幅提升。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