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以时间换空间,重点布局车联网、ERP国产化等领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55%,同期沪深300上涨0.04%,板块略微跑输大盘,符合我们的判断。近期中报将陆续发布,去年计算机行业并购数量较多,中报业绩整体较好。当前时点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考虑计算机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中高水平,在没有出现新的热点之前很难有大的行情,同时,考虑机构持仓比重已经较低,大幅下跌的难度也很大,行业整体处于“垃圾时间”。建议以时间换空间,重点配置优质成长股,布局车联网无人驾驶、云计算大安全(尤其ERP国产化)、物联网等方向。

两部委发布“互联网+”便捷交通实施方案,方案全面且可操作性强,智能交通和车联网缺一不可。一方面,智能交通加速发展,现有成熟技术加快推广应用,尤其是交通一卡通、ETC等领域;另一方面,便捷交通离不开车联网,v2v、电子车牌、高精度地图等新技术手段将加快普及。重点示范项目值得关注,指引投资机遇。智能交通重点推荐捷顺科技、千方科技、高新兴、易华录等,车联网(船联网)重点推荐索菱股份、四维图新、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中海达、海兰信、天泽信息,北斗导航相关重点推荐国腾电子、合众思壮、中海达、盛路通信等,其他推荐还包括思维列控(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辉煌科技(铁路wifi),华鹏飞(物流配送手持应用)等。

云计算大安全领域热点不断,ERP国产化建议重点关注。在8月3日举行的2016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上,方滨兴院士提出要注意保护用户的数据安全。8月5日举办的2016年首届C3安全峰会聚焦核心技术自主可控。8月16日-17日,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安全峰会--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将召开。服务器等IT设备国产化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以ERP为代表的企业应用系统成为未来国产化的重点方向。ERP国产替代正处于起步时期,先增量后存量,预计明后年每年新增数十上百亿市场空间。央企整体替代空间大几百上千亿级别,预计18年左右渐入高峰。政策持续推进,电力、能源、军工等国计民生相关行业先行,重点看好用友网络(综合实力最强)、浪潮软件(国防军工)、鼎捷软件(制造业);关注远光软件、汉得信息等公司。

中长期来看,持续看好无人驾驶车联网、区块链消费金融、云计算大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投资机会。无人驾驶车联网重点看好四维图新、索菱股份、中海达、捷顺科技、千方科技、东软集团等;区块链消费金融重点看好康耐特、汇金股份、广博股份、海立美达、赢时胜、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公司;云计算大安全重点看好恒华科技、绿盟科技、用友网络、蓝盾股份、常山股份、丰东股份、齐心集团、中科曙光、东方通、华宇软件等公司;人工智能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科大讯飞、思创医惠、佳都科技、汉王科技、江南化工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