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无人驾驶车联网系列深度报告之二:车联网进入新时代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技术升级、需求渐明,车联网重焕生机

随着LTE-V技术标准的冻结,通讯芯片的不断升级,车联网的定义在升级。行车更加安全、人机交互更加智能、功能设计更加人性化是车联网发展的核心需求。车际网与车云网能够更深度地解决核心需求,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其技术主要包括V2V、V2I、V2P与V2C。

政策、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共同推动车联网加速发展

车联网利好不断,政策不断进入“深水区”。单机智能行车安全捉襟见肘,车联网协同决策是刚性需求。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发展不可逆的趋势。新能源汽车天生网联,前装T-BOX成为核心汽车电子硬件设备,政策要求其成为智能汽车标配,倒逼车联网发展。

前装鲸吞后装市场,未来汽车天生“网联”

顺应汽车智能化浪潮,车厂为了提高竞争力,渐渐对车联网前装持积极态度,前装是趋势。前装相比后装优势明显,能够获取车辆核心数据,实现车辆远程监控、远程控制、安全监测等后装无法实现的功能。后装不仅获取数据有限,而且由于门槛较低,市场参与者竞争激烈,推广多年而市场集中度仍然较为分散。

V2V、电子车牌、智慧停车等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通过需求和技术分析得出三大投资热点:1)随着LTE-V标准的冻结,V2V将迎来井喷式发展,LTE-V技术标准有望独领风骚;2)道理信息管理需求高,电子车牌落地指日可待;3)停车服务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迫切需求,技术实现无障碍。

相关公司推荐

稀缺的车联网最纯正标的--索菱股份;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车联网、无人驾驶全产业链布局--四维图新;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新锐--中海达;智能交通龙头,卡位V2X技术研发--千方科技;电子车牌全产业链布局--高新兴;前装T-box高市占率,优质大数据入口--兴民智通;LTE-V技术应用研发的核心受益标的--高鸿股份。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鸿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