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上半年市场规模稳步扩大,需求升级空间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第三十二周(08/01-08/07)沪深300上涨0.04%,振幅2.13%。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1.06%,振幅2.09%,旅游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下跌幅度较大。第三十二周市场成交量收缩,上证综指在3000点下方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体育旅游和赛事活动类出境游表现火爆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更需要关注与旅游业相关的服务质量和出行安全。板块短期内无催化,第三十二周继续予以同步大势评级。

国家旅游局: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

国家旅游数据中心8月1日发布旅游统计数据报告,上半年我国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同比增长10.47%;入出境旅游1.27亿人次,同比增长4.1%;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4%。

国家旅游局:撤消2家、严重警告3家5A级景区。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撤消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重庆市南川区神龙峡景区2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安徽天柱山风景区、福建省武夷山景区、福建省永定-南靖土楼旅游区3家5A级景区;同时,新批准安徽省芜湖市方特旅游区等6家5A级景区。

在线旅游预订用户达2.64亿旅企争食市场蛋糕。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2.64亿,较2015年增长1.6%。其中,手机预订上述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2.32亿,较2015年增长10.7%。我国网民使用手机在线旅行预订的比例由33.9%提升至35.4%。

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三特索道、中青旅、海昌海洋公园。

2.出境游:大趋势明显,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建议关注众信旅游。

3.免税店经济:港中旅与中国国旅合并完成,央企趋于集约化管理,继续推荐关注中国国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湘印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