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龄宝:特殊医学配方食品打开未来想象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6年8月1日公告称将与浙江中稷康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展特殊医学配方食品产业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出资设立“山东中稷康特医食品有限公司”。

新方向为公司带来新机遇。此次设立的“山东中稷康特医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现金出资人民币306万元,占合资公司51%股权;中稷康出资人民币294万元,占合资公司49%股权。合资公司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推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产品在国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政策利好,国内市场空间巨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针对疾病患者特殊需求专门配制的配方食品。只有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才能单独食用或与其它食品配合食用。国家在今年7月1日实施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中,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申请注册条件、产品研制试验、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正式规定与规范。目前全世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空间约600亿元,市场每年以6%的速度递增。日本和韩国的市场规模为150亿元。中国市场规模仅占全球的1%,约为6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中稷康优势明显,公司有望借力增厚公司业绩。此次公司合资对象中稷康是我国最早通过国家批准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和推广企业之一。目前国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市场90%份额都被几家跨国公司垄断,其产品总数也仅仅不到20个。受国内机制所限,不少病种在中国无法购买到相应的产品,阻碍了我国相关患者的临床营养需求。中稷康目前已有肽愈微化短肽、吞饴畅、五联复合益生菌三款产品通过审批投入销售中。不论在审批的经验上还是销售渠道的建设上,中稷康都具有明显优势。相信未来公司将借助自有产品和中稷康的渠道优势,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0.15元、0.19元、0.2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77倍、61倍和47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围绕“大健康”战略的相关布局,符合未来大众食品功能化的趋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或不达预期;糖价上涨或不达预期,对外投资进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龄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