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2016年中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继续在新经济、新业务领域寻求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7月31日晚公告:2016上半年营收11,054.22万元,同比增长33.0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02.00万元,同比增长89.5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营收增长主要系微智信业并表,创新业务产品增长速度大

营收同比增长33%,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较上年同期纳入微智信业,新增大数据信息安全产品线收入。从公司分产品表现来看,软件基础设施同比下降13.19%,我们分析认为同比下降原因为公司软件基础设施产品线主要是公司中间件等传统产品,从目前产品的下游需求度、公司的定位上来看保持基本稳定;创新业务同比增长94.25%,创新业务产品主要包含网络优化、移动互联产品,以及新增并表微智信业大数据信息安全等产品线,我们分析认为,一方面下游需求度高,创新业务产品板块增长速度大,另一方面系新增并表带来同比增长速度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板块积极在政务、交通、电信、金融、军工等领域拓展,重点在电信运营商、中央部委等垂直行业进行深耕布局,运营效果符合预期,第二季度新增全资子公司微智信业合并报表,净利润水平同比大幅增长。

(二)、费用整体控制较好,经营性现金流和营业成本同时增长较大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94%,管理费用同比增长5.18%。财务费用同比增长83.64%,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贷款利息支出39.46 万元。从整体上来看,公司费用控制较好。同时,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上升246.77%,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纳入微智信业,同时技术服务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1,521.43万元,同比增长185.46%,主要系本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三)、重要研发项目、业务整合管理进展顺利,继续在新经济、新业务领域寻求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性

在云计算、大数据大趋势、大背景之下,公司积极进行标准中间件产品线及平台产品线、虚拟化产品线、数据融合产品线、网络优化软件产品线、移动互联产品线、大数据信息安全产品线等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重要研发项目进展顺利。标准中间件产品线及平台产品线,发布了TongLinkQ基于安全和易用方面的产品套件,另一明星产品TongWeb完成了全部支持J2EE6技术规范的所有开发和测试,计划下半年发布;虚拟化产品线,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融合东方通云管理平台,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在虚拟化基础上集成容器技术,并在智能化管理方面有所加强。数据融合产品线:报告期内,完成大数据融合平台第一阶段功能开发,并完成结项工作。网络优化软件产品线:第二季度主要完成一季度开发的视频和流媒体业务测试。移动互联产品线:新一代移动平台MKey6已经在六月顺利完成RC版本并正式发布,目前已在实际项目中试用,目前试用情况良好达到预期,下半年将扩大使用范围及持续进行产品的演进。大数据信息安全产品线,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产品、移动统一DPI大数据采集产品方面均取得不错进展。

从业务整合管理和外延并购方面来看,据中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上市公司集团管理与业务板块管理的逻辑分离,分工、权责与考核更加科学明晰。为公司全面进入集团管控,加强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奠定了基础。公司继续做好并购整合工作,形成统一后台管理体系,进行新并购子公司融合,加强各板块间的前端业务协同,发挥集团优势拓展市场。另外,继续在新经济、新业务领域寻求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性。

3.投资建议

从公司2016年半年报来看,营收增长主要系微智信业并表,创新业务产品增长速度大;费用整体控制较好,经营性现金流和营业成本同时增长较大;重要研发项目、业务整合管理进展顺利,继续在新经济、新业务领域寻求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性。预计公司16-18 年EPS 分别为1.12/1.45/1.72 元,予以 “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