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齐星铁塔:上半年业绩波澜不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聂秀欣 201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7.8%,利润总额同比增加8.8%,净利润同比增加11.1%,实现每股收益0.25 元。其中,二季度每股收益0.15 元,环比增加50%。

铁塔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收入略有下降是由于单价较高的钢管塔的交货量有所减少,而角钢塔则延续了在盈利占比中不断增加的趋势,目前毛利占比已高达80.5%。尽管角钢塔的毛利率较钢管塔低,但角钢塔的毛利率自07 年以来不断提升,上半年毛利率23.5%,同比提高5 个百分点。

对应收账款的计提坏账准备影响EPS0.04 元;铁塔行业付款条件3:6:1(分别为:预付、交货一段时间后支付、质保金)的特点,使得公司的应收账款金额较大,上半年应收帐款较年初增加约9000 万元,应收账款占主营收入的91%,同时,公司计提坏账准备481 万元,相当于EPS0.04 元。

上半年中标国家电网1.8 亿元;国家电网是公司国内最主要的下游用户,09 年中标国网金额3.3 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77%,今年公司共公告了国网三次中标情况,分别是第一、二、三期,涉及金额共1.8 亿元,下半年随着电网投资的恢复,预计公司将持续获得电网建设订单。

立体停车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在调研快报《扩张!扩张!扩张!》中提到,公司的立体停车设备业务将是未来增长点之一。上半年,该业务收入翻番,公司已将此业务分离出来单独组建分公司,虽然目前仅占盈利的2%,未来的发展值得关注。上半年停车设备毛利率16.6%,下滑了4个百分点,我们推测在抢占市场过程中,公司以牺牲盈利为代价。

未来产能释放潜力十足;随着公司本部及青岛齐星铁塔子公司的建设,公司铁塔产量未来的释放潜力十足,预计未来三年产量复合增长率约为30%。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0、11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75 元,对应PE 分别为38.7、28.9 倍,PB3.6 倍,自我们6 月初推荐以来,公司涨幅超过30%,已阶段性达到我们的预期,下调评级至“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