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航空行业深度分析-从美国航企大赚说起:卖座位or卖服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美国三大航——达美、美联航和美航,在过去五年里各自创造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经济利润,成为全球最赚钱的航空公司,巨额的辅助收入成为其持续盈利的关键。

所谓辅助收入,是指航空公司在客票销售之外,通过对旅客直接销售产生的,或者作为一种旅行体验间接产生的收入。

低成本航空在辅助收入,尤其是可选性服务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成为其盈利的杀手锏。美国传统航空公司则是对常旅客计划青睐有加,2015年辅助收入中近六成来自常旅客计划,成为不折不扣的聚宝盆。

目前,我国航空公司的辅助收入占比远低于国际同行。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消费升级带来的民航大众化是必由之路,未来航空将不再是奢侈品而是消费品,航空公司的定价模式也将随之改变,辅助收入占比不断提升将是必然趋势。在此过程中,航空公司能否实现从简单“卖座位”向“卖服务”的转型,将是决定未来我国民航业能否健康发展的关键。

投资观点:随着我国航空出行日渐大众化,航空股的投资逻辑将逐步从强周期股向类消费股过渡,辅助收入占比的提高将促成服务与收益的双赢,从而提升航空业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带动估值水平上移。目前正值传统暑运旺季,航空景气度持续向上,建议关注弹性标的南航、国航、东航,同时关注吉祥航空、春秋航空。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上升,汇率剧烈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