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产行业周报:成交小幅回升,板块配置价值正逐步凸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平安观点:本周成交小幅回升10%,7月日均成交环比降11%,整体维持相对低位。板块推荐来看,地产板块年初至今跌幅达24%,位居28个申万行业第25位,跑输上证指数8个百分点,跑输沪深300指数10个百分点。地产板块与剔除金融板块全部A股的PE比值为45.6%,已经低于2013年末行业最差的时期,半年末地产板块仅占基金净值的0.64%、基金市值的3.16%,低配1.75个百分点,无论是绝对占比还是相对配置比例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国债收益率下行背景下,地产板块配置价值正逐步凸显,建议关注:1)低估值高成长高股息率个股招商蛇口、首开、保利、华夏、保利、中洲等。2)建议关注具备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个股华业、广宇、宋都等。3)资本开支较少、享受房价上涨带来的资产价值重估的物业持有型房企中国国贸、金融街、阳光股份等。4)央企改革主题南国、华侨城等。

成交整体环比上升10%。本周重点城市成交60445套,环比升10%,同比升30%,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7%,二线城市环比升12%,三线城市环比升7%,高于2016年周均值3.62个百分点,2016年日均成交环比2015年升19%。推盘量回升,去化率环比下降。本周(7.18-7.24)十大重点城市单周新开盘45个,新推盘7683套,环比升26.8%,低于2016年周均值3.11个百分点。开盘价格平均升16.47%,环比升2.45个百分点,平均去化率77%,环比降8个百分点。一手商品房7月日均成交:环比下降,同比上涨。截止7月30日,7月重点城市日均成交套数环比降11%,同比升10%。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升3%(同比降11%),二线城市环比降15%(同比升13%),三线城市环比降6%(同比升28%)。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本周二手房整体成交套数环比降14%,同比持平。

一周行业动态:事项:福星公布2016年半年报。平安观点:结算面积高增长带动业绩爆发,澳洲项目逐步贡献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8.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9%;归母净利润3.40亿元,同比上升36.4%。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地产结算面积68.8万平米,同比增长67.8%,带动地产结算收入同比增长82.5%。其中澳洲项目实现收入7.1亿元,占到整个地产结算收入的13.4%。充分受益于区域回升,全年销售百亿可期:上半年实现销售额56.9亿元,销售面积55.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4.0%和42.7%。其中澳洲项目实现签约面积0.92万平。公司全年可售面积近120万平米,可售充足叠加区域楼市高景气,2016年销售有望超百亿。物管面积突破亿平大关:公司自2015年进军社区物业以来,积极扩展社区O2O基础和增值服务,目前已完成前期组织架构搭建、物业资源的众筹、盈利模式的确立,社区经纪、社区健康、社区旅游、社区便利、社区家装、社区家政、社区互联等板块亦陆续设立并开始运营,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福星智慧家物管面积达到1.1亿平,服务人群330万人,并积极实现跨区域拓展,湖北省外签约物管面积1000多万平。

风险提示:房价上涨过快引发的政策转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