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阳信通:智能网优增长迅速,行业大数据进展顺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电信运维管理业务增长平稳,符合预期。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26亿元,同比增长4.7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1.23万元,同比增长37.43%,每股收益EPS为0.03元,同比增长37.61%。公司传统优势业务通信运维管理贡献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6.52%,符合预期。此外,公司将BOSS网管业务推广到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并承接了中行软件中心测试环境资源管理系统、南水北调中线局计算机专网网管系统等项目,开拓出多个新的行业市场。

智能网优业务增长迅速,已形成规模服务能力。公司自2009年开始逐步布局智能网优市场,目前已经步入收获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网优智能平台业务实现收入3658.13万元,同比大增341.58%,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公司接连中标浙江移动、移动设计院、陕西移动、吉林移动等多个网优项目及昆明移动网络客户感知问题整治项目。

行业大数据业务进展顺利,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2016年上半年公司行业大数据业务实现收入3721.81万元,同比大增199.96%,成为另一个业务增长点。在数据应用方面,公司中标电信集团移动互联网业务感知分析项目、宁夏移动和吉林移动集中性能应用层建设项目;在数据挖掘方面,公司先后中标陕西和内蒙古移动告警分析挖掘项目;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公司中标四川移动企业级大数据中心O域数据梳理及建模技术支持项目,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及评级:在传统业务稳步发展,新兴业务稳步推进的背景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收为14.70亿元、17.73亿元和21.4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7亿元、2.15亿元和3.01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38元、0.53元,动态PE为53倍、36倍、2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大数据、智能网优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电信运维管理、智慧城市领域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