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初心不改,坚定关注金银钨稀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层面纠结加剧,基本金属涨跌不一。上周美联储与日本的央行议息会议将市场关注焦点由产业供需转回全球宏观。周初供应过剩令油价逼近约两个月低位,拖累基本金属表现;周中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美联储同时表示形势正朝着利于加息的方向转变;周后期日本央行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宽松不及预期,且稍晚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大幅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回落,基本金属反弹。

黄金上涨2.2%,白银上涨3.6%。上周美联储议息会维持利率,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表示形势正朝着利于加息的方向转变;但后半周风云突变,日本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且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低于预期,美元指数承压回落,黄金反弹。

稀土止跌企稳,国储有望进场。上周稀土价格止跌企稳,原因在于中央下派的环保核查巡视组影响较大,下放的8个省里面,其中江苏,江西、内蒙古三个省是稀土主要的生产区域。本次停产必然会影响稀土的现货供应,后期价格会得到有力支撑,部分产品会上涨。进入8月后,国内下游备货开始,稀土下跌空间已然不大,并且在国储等政策落地后,稀土价格即将出现全面上涨。

小金属钨矿、钛、镁、钴上涨。近期我们主要看好环保巡查下钨相关品种的上涨,关注钛精矿、海绵钛在供给收缩的带动下的涨价持续性,重视钴在海外贸易商囤货炒作下的上涨持续性。

继续聚焦避险和产业确定性。目前流动性向好、风险偏好可能走弱、需求侧弱化、供给侧强化,在此背景下,避险品种如黄金、白银有长线配置价值。同时,产业向好确定性强细分品种在市场调整之后极具配置价值,如稀土及磁材、环保督查带来的钨、稀土、锡的供应冲击机会、新能源(钴、锂)、军工(钛材、高温合金)。

中央环保督查风暴来袭,有色迎来强势供应冲击。此次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督查的8个省区,包括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大多是有色金属品种的主产区,环保督查此次贯彻力度超预期,再叠加夏季行业淡季,将对各品种的产能,尤其是冶炼产能带来程度大、持续时间长的供给冲击。目前,相应品种已出现现货紧张局面,一旦等到四季度下游开工补库,预计将对金属价格带来更大推升。同时,我们预计,如果此次环保督查之后还有后续其他省区继续推进,可能将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有色品种的供给冲击。建议关注钨、稀土、锡相关标的,重点关注厦门钨业、中钨高新、章源钨业、广晟有色、安泰科技等。

全球货币体系暗黑时代开启,美国二季度GDP大幅低于预期,金银配置价值凸显。考虑到美国二季度GDP大幅低于预期,以及欧元区PMI显著走弱,日本有望开启进一步货币宽松,全球流动性迎来边际增量,我们当前非常看好金银短期表现。黄金板块重点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白银板块聚焦铅锌银矿标的,兴业矿业、盛达矿业、盛屯矿业、金贵银业。

稀土供给侧改革越挫越强,坚定关注稀土及磁材股。上游股坚定关注厦门钨业、威华股份(稀土+锂布局长远,有望成为板块黑马)、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安泰科技等。此外价格上涨也将逐渐传导至磁材,且新能源车对稀土磁材的拉动将越来越强,磁材股重点关注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安泰科技、银河磁体、英洛华等。

期待钴稀之时,关注华友钴业、格林美、鹏欣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整体景气度和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关注供需改善方向明确,价格有望回升的钴板块。

核电机组招标重启升温,关注核电相关有色标的。近期下半年核电机组招标重启预期升温,建议关注中飞股份、东方锆业、西部材料、安泰科技、金钼股份(核电相关钼新材料)。

风险提示:1)美国加息进程加速;2)国内需求低迷;3)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