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史丹利:中报业绩稳健增长,继续看好未来向农服商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16年半年报:1-6月实现营业收入30.19亿元,同比减少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8亿元,同比增加15.46%,折合EPS为0.32元。加权平均ROE为9.92%,同比下降0.20个百分点。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公司预计16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1~6.75亿元,同比增长15%~25%。

上半年粮价走低略抑制公司销量增长:上半年公司增速较往年有所放缓,营业收入同比出现小幅下滑,其中硫基复合肥营收同比下滑7.27%,氯基复合肥营收同比下降16.93%,我们认为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受到国内粮食价格持续走低影响,上半年公司复合肥销量增速较往年略有下降,而同时复合肥产品价格有一定下降,主要是由于:1)尿素、磷肥等原材料价格走低;2)15年9月起,国家对化肥行业恢复征收增值税,使得产品价格和运费价格核算分离,导致价格下降;3)增值税征收使得产品收入记账上略有降低。公司上半年在在销售上继续加强销售渠道下沉,加强终端网点建设,大力拓展外围市场。在产品上合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中微量元素肥料、作物专用肥料在产品中的占比,增加水溶肥的销售量,因此经营毛利和净利均稳中有升。16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7.24%,同比提高4.57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12.98%,同比增加2.17个百分点。净利润率12.60%,同比增加2.82个百分点。

农业服务商转型进展明显,“农资+金融+信息”体系初成: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是在巩固和扩大原有复合肥主业外,还将实行战略转型,致力于从单一的农资供应商向农业种植服务商的角色转变,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提供农业种植的全套综合性解决方案,最终将自己打造成为农业生产的组织者,实现公司的转型升级。2016年上半年,公司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史丹利农服平台成功上线。史丹利农服平台是聚焦农户的会员组织化管理服务交易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拓展新型营销渠道,打造精准化农业服务,是一个集农业服务、农村创业、渠道运营和农资、农产品展销的平台。农服平台立足于农业信息化,规划建设农资供应系统、会员管理系统、金融支付系统和农业服务系统等,由史丹利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和合作伙伴遴选,并在全国进行业务推广。截至目前,农服平台已完成一期、二期功能的开发实施。

继续看好公司向农业服务商转型,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在农资大变革时代,公司积极推出新产品提高市占率,增资磷矿企业向上游延伸降低成本,成立美国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同时建立“农资+金融+信息”体系转型农业服务商。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分别为0.68、0.85和1.06元,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粮价持续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