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海发展:超预期,低估值,能源运输新装上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海发展1H2016利润大幅预增:预计公司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由于2016上半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大连远洋100%股权,本期公司比较数据为经过调整后的上期报表,调整后的去年同期净利润约为8.37亿元,对应100-150%增速则1H2016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6.74-20.93亿元之间,显著超出市场预期。

市场景气叠加散货剥离,共推业绩大幅超预期: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出预期的原因在于:1)上半年VLCC平均日租金(波斯湾-日本)维持5万美金/天的高位;2)根据公司7月21日公告,中海发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资产已经完成交割,预计上半年出售散货船只将获得大额的一次性受益;3)收购大连远洋后,一则上市公司体系内VLCC运营数量达到39艘,在手订单共计13艘,规模获得大幅扩容;二则内贸油轮联动海外市场的高景气度,较其它油轮公司增加一块额外的收益。

国际油价预计维持低位,油运市场景气度有望保持:目前正处二季度下游炼化公司设备检修的油运淡季,因而VLCC市场运价回落至2万美元/天,但当前油运市场正处淡季转暖阶段,加之全年国际油价大概率将维持低位徘徊,从而对全球能源消耗及运输市场需求提供支撑,后市租金有望超出预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8亿元,对应当前216亿总市值估值仅为7.7倍,看好公司短期估值修复,给予买入-A评级,六个月目标价7.4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国际油价超预期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