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中海发展超预期被低估,坚定看好龙头快递!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本周A股市场继续回暖,上证综指为2979.3,下跌1.1%,深证综指为1941.6,下跌3.9%,沪深300指为3203.9,下跌0.7%,创业板指为2122.4,下跌5.7%,申万交运指数为2722.8,下跌0.3%,下跌幅度小于上证综指。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机场板块上涨幅度最大(4.0%),其次为航空板块(3.4%),公交板块(1.8%)。本周涨幅前三分别为海汽集团(61.0%),天海投资(46.3%)新海股份(11.5%);跌幅榜前三分别为亚通股份(-16.0%)、飞力达(-11.9%)、怡亚通(-12.4%)。

交运数据:,BDI指数同比下跌40.6%,环比下降8.6%。BDTI指数持续承压,同比下降27.9%,BCTI指数同比降36.3%;集装箱市场持续承压,CCFI同比降13.9%,SCFI同比下降9.4%;航空方面,本周运输量继续上升,但票价水平保持平稳,其中国内航线票价同比下跌6%,环比持平;运输量同比上升8%,环比上升3%;国际航线票价同比下降11%,环比上升1%;运输量同比上升19%,环比上升3%;国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2%,环比上升1%;国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3%,环比上升2%。

航空:本周票价和客座率数据未超预期,航空板块的上涨很大程度是看油价、汇率以及A股市场低估值蓝筹的情绪轮动,我们判断短期国际油价仍会较为疲软,维持旺季布局航空的观点,推荐南航、国航和东航。

物流-快递:我们认为上周五快递价大幅波动更多来自前期获利筹码的了结,并不改变行业高增速以及未来整合带来的投资机遇,我们依旧判断大杨创世是通达系公司中最具优势的快递企业,长期看好;另外,圆通的过会将使得它成为其它通达系市值参考的中枢,当下韵达借壳的新海股份目前市值约为400亿,而公司1H16业务量增速高达70%,建议关注。

航运:中海发展公告1H16业绩同比增长100-150%,这意味着公司上半年业绩皆有可能超过17亿,明显超市场预期,原因在于:1)上半年VLCC平均日租金(波斯湾-日本)维持5万美金高位;2)处置散货一次性收益;3)内贸油轮联动海外市场的高景气度;尽管当下VLCC市场日租金已回落到2万美金,但我们认为公司仅216亿的市值被低估,短期看好估值修复行情。

港口:长期看,港口股还是要配合自贸区干货政策落地的同时主动求变,天津港尚未有实质动作落地,同时公司兼具京津冀、河北港口整合等主题逻辑,长期存在预期差,当下天津港14倍PE、1.2倍PB在港口股中垫底,建议关注。

铁路公路:板块更多是自下而上的逻辑,关注1倍PB以下的广深铁路,公司新增高铁线路有望为16年业绩提供安全垫,中长期想象空间在于伴随高铁提速的提价空间、资产注入和盘活土地资产的预期;

综上:我们推荐标的包括大杨创世、中海发展、华贸物流、深高速,关注天津港、新海股份、广深铁路;旺季航空优选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此外,建议关注的高股息率和低估值品种有粤高速和山东高速。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低于预期、油价持续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