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必康股份:半年报业绩快速增长,携手多家知名机构医药大健康领域持续布局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公司发布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收入18.59亿元,同比增长139.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154.47%,折合EPS为0.35元。加权平均ROE为7.34%,同比减少2.90个百分点。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事件二:公司公告分别与克朗斯、思科、西门子、海通证券、巴黎证券、中德证券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六氟磷酸锂量价齐升,下半年高景气有望延续: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六氟磷酸锂持续紧缺,价格同比快速增长,目前价格维持在40万元/吨。公司六氟磷酸锂产能有效释放,销售价格、销量及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根据公告上半年该产品为公司贡献毛利约2.23亿元,我们估算贡献的净利润约为1.7-1.8亿元,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快速增长的一大原因。

我们认为下半年在无明显新增产能释放,且目前国外大车企订单增长迅速,电解液厂采购需求旺盛,加上近期森田检修带来当月20%-30%的缺口的情况下,供需矛盾将会更加突出。公司现有2000吨六氟磷酸锂产能,与多氟多产能相当,目前满负荷生产基本零库存,受益于六氟磷酸锂的持续高景气预计今年贡献至少3亿净利润,新增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投产,届时公司总产能将达到5000吨/年,龙头优势将进一步巩固。

医药板块稳健发展:医药板块陕西必康注入后,医药板块现已成为公司核心业务之一,随着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GMP改造工作的陆续完成,产能得到有效释放,产销量大幅提升,使得产品销售收入有了较大的增长,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5年陕西必康实现净利润5.68亿,兑现当年业绩承诺(5.65亿),16、17年的承诺业绩分别为6.30亿和7.20亿,完成将是大概率事件。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同时,进行了一系列的外延布局:包括收购哈药世一堂30%股权、收购江苏小营制药100%股权、投资如东医养融合PPP项目、收购嘉安健康和香港亚洲第一制药100%股权、投资5000万元设立必康生物智能有限公司等,有助于充分完善公司未来发展的产业链和价值链,符合公司建设医药大健康生态的战略布局。

携手全球一流智造服务提供商,大健康领域智能化水平有望全面升级:公司公告与克朗斯、思科、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三家企业均为国际一流智造服务提供商,将为公司医药大健康领域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其中:1)德国克朗斯将为公司提供优质的整体大健康产品智能工厂解决方案;2)西门子将向公司提供最新的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及相关的技术支持、产品及应用培训和售后服务;3)思科将利用其全球物联网的相关资源,包括全球专家、工程师和研发经验,为必康打造世界级的专家系统标杆,同时公司预计投入5000万元联合思科团队基于思科物联网技术,打造CPS专家系统。我们认为上述一系列合作充分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需要,有助于全面提高公司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增强公司智能制造技术,优化公司生产布局规划,公司综合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大知名券商助力公司医药板块外延加速发展:公司公告与三家知名券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1)与海通证券:公司将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和关键领域加快设立医药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海通证券将负责进行内外部资源整合、协助公司积极筹备并购基金事宜、通过多渠道的资金融通能力,支持公司实现低成本的融资计划、优先提供全方位的资产管理服务、市值管理服务及管家式的财务顾问服务;2)与巴黎证券:公司就潜在的国际及/或离岸债券评级及/或发行及跨境或海外企业重组并购事宜,将优先选择与法国巴黎证券合作;3)与中德证券:公司在进行债务融资、并购及其他投行项目时将优先选择与中德证券合作。公司医药板块未来将在内生快速增长的基础上,有望充分利用上述券商的资源积极开展外延活动,充分完善公司医药大健康领域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投资建议:公司现有医药及六氟磷酸锂业务双轮驱动,医药板块业务稳健增长,大健康生态战略持续推进未来空间巨大,六氟磷酸锂量价齐升提升公司业绩,新增产能达产后盈利空间进一步放大。同时实际控制人持续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极强信心。医药业务按照业绩承诺计算再加上六氟磷酸锂贡献的业绩,保守估计公司16净利润接近10亿,17年医药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六氟磷酸锂新增产能释放,预计净利润20亿,对应明年仅17倍PE,对比多氟多及其他六氟磷酸锂上市企业目前位置依然被低估。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67、1.32、1.4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六氟磷酸锂价格大幅波动、医药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必康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