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高股息率品种受青睐,继续布局白酒和子行业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食品饮料行业指数涨幅第一,肉制品、乳制品涨幅较大,主要是低风险偏好下,估值低、业绩确定性强、股息率高的标的越来越受到资金的青睐;继安徽专项整治之后江苏也传出禁酒令,但之后白酒板块却逆势上涨,说明行业成长逻辑已经得到认可,政策的边际影响效应较低。建议三条主线布局:(1)白酒行业分化愈加明显,重点关注一二线龙头企业,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建议关注沱牌舍得、今世缘;(2)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关注洽洽食品;(3)处于高速成长期的子行业龙头,关注桃李面包、爱普股份。

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11%,沪深300下跌0.66%,食品饮料板块上涨1.18%,跑赢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食品饮料子板块中,白酒上涨1.64%,啤酒上涨-3.59%,其它酒类上涨-5.44%,软饮料上涨0.41%,葡萄酒上涨2.34%,黄酒上涨-1.67%,肉制品上涨5.62%,调味发酵品上涨-3.63%,乳品上涨3.78%,食品综合上涨-1.15%。

数据跟踪:截止2016年7月29日,白酒龙头终端价总体保持平稳。1号店飞天茅台、五粮液、洋河梦之蓝、剑南春、水井坊价格分别为999元、728.9元、499元、358元、419元,价格相比上周分别上涨0元、0元、41元、0元、0元。截止2016年7月20日,生鲜乳主产区平均价为3.40元/千克,同比上升-0.30%。

重要研报:最近发布桃李面包(603866)动态点评报告,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16H1实现营业收入14.60亿(+28.53%),归母净利润1.89亿(+30.73%),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4元、1.36元、1.70元,对应PE43倍、33倍、27倍,考虑到公司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快速扩张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