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海证券:迎难而上,重构主业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事件: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6.94亿,同比下降32.78%;归母净利5.43亿,同比下降50.67%;归母净资产133.33亿,同比上升0.56%。

主要观点:主营分业重构,力争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为面对低迷的资本市场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对经营造成的冲击,公司聘请麦肯锡协助制定了“十三五”战略规划并将主营业务划分为零售财富管理(证券经纪、代销产品);企业金融服务(股债融资、新三板);销售交易(自营、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信用、网络金融、研究;基金和期货合计7个子业务,力争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双轮驱动、四平台、四统一,将公司打造成为最具活力、特色鲜明、客户信赖的金融服务商”。

经纪业务迎难而上,狠抓“深入转型”和“创利增收”两条主线。2016年上半年公司股基交易量为8621.32亿元,其中A股市场份额0.55%、基金市场份额1.47%,同比增加1.32个百分点,实现证券经纪业务收入4.36亿元,同比减少69.91%,佣金率为万3.66。报告期末营业部总量达90家,在深耕广西地区的同时,全国化布局再进一步。

准确把握债务融资市场井喷机遇,企业金融服务成效凸显。2016年上半年,公司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8亿元,同比大增84.99%,主要系完成55家债券主承销项目,实现承销收入4.09亿元,同比近翻番,但股权融资仅完成对东北证券配股主承销项目。报告期内公司探索性地完成了深交所首例永续债,国债、金融债承销排名位于券商前列、实现新三板挂牌项目39家,并成功为156家企业提供做市服务。

资管业务收入同比大增110.23%,理财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完善。报告期末,公司共管理30只集合资管计划、135个定向资管项目及4只专项资管计划,受托客户资管规模达690.03亿元,同比增长31.89%。

2016年上半年,公司资管业务实现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110.23%。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33/0.36/0.41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股市下行带来业绩估值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