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水务:积极拓展省外水务业务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GalaxySpring50%股权:公司发布公告,附属公司云南水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拟以代价1亿美元向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收购GalaxySpringPte.Ltd的50%股权。GalaxySpring集团在中国有24个供水、污水处理以及再生水厂,其建设总处理量达每天154万吨,目前,营运中水厂处理量已达每天92万吨,将建造或在建项目处理量为每天62万吨。公司2015年总资产为4.73亿美元,净资产2.73亿美元。通过收购该公司,云南水务进一步拓展水务业务,供水、污水处理能力得到提高,预计投资内部收益率达11%。

扩大省外水务业务:GalaxySpring在中国业务主要分布在沿海经济发达省份与长江流域一带,包括浙江、江苏、山东、天津、重庆、湖南等地。云南水务近年来一直积极拓展云南省以外业务,已在山东、安徽、江苏、新疆等10个省外开展业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在东部沿海供排水网络布局初步成型,确保未来收入稳定持续增长。

立足水务行业,打造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云南水务是由云南城投与碧水源共同出资成立的PPP模式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原水供应、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建筑与设备销售等全范畴水务产业链,在立足水务行业基础上,积极拓展固废处理业务,开展工业危废处理、医废处理等项目。7月25日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中,公司表示由于固废处理业务的开展与收购其他项目,2016年中报纯利同比大幅增长。完成此次对于GalaxySpring的收购后,我们预期公司未来收入也会实现较大增长。

估值与评级:由于本次收购近期尚不能完成,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不考虑本次收购,维持此前的预测。预期公司16/17/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4.05/4.76/5.95亿人民币,EPS分别为0.34/0.40/0.50元人民币(即0.40/0.47/0.59港元)。公司的运营状况稳定,成长快速,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14倍P/E,对应目标价5.6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污水处理与供水行业受政策影响风险较大,政策变动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行业集中度低,竞争较为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