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周报:短期白酒板块仍不悲观,食品偏重防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8月模拟组合:伊力特(40%)、双汇发展(40%)、惠泉啤酒(20%)。7月份,我们的模拟组合收益(伊力特40%、贵州茅台30%、麦趣尔30%)上涨2.32%,跑输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4.43%,跑赢沪深300指数的+1.58%。相比7月组合,8月组合调出贵州茅台&麦趣尔,新调入双汇发展&惠泉啤酒。

我们上期周报强调“短期调整毋需过分悲观”,白酒板块上涨2.34%止住跌势:我们在上期周报中提到--对整体板块毋需过分悲观,但短期有可能维持震荡行情,业绩兑现前期更偏向于业绩及估值有保障的品种。市场行情方面:目前茅台一批价已基本站稳950元,伴随短期需求快速释放及厂家稳价意愿的扩散,我们判断后续茅台一批价涨价幅度及速度将大概率放缓,但中秋旺季前仍有上行空间;五粮液一批价650元左右,虽然短期上涨仍面临较大压力,但后期不排除公司未来通过上调出厂价紧跟茅台。通过股价前期调整,我们认为一线白酒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短期有可能维持震荡行情,在半年报兑现前期更偏向于业绩及估值有保证的品种。目前一线白酒品种推荐贵州茅台(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较高,复苏最为确定)、五粮液(估值较低,16年PE仅19X);三线白酒品种核心推荐伊力特(估值较低,16年PE23X,变革在即)。

长期看好伊力特:未来管理层变革将从两个层次带动伊力特股价弹性--一是eps(未来业绩增长将来自疆内经销商换血&疆外拓张,同时煤化工对业绩拖累自2018年起消失);二是pe(市场给伊力特的估值源自公司过往的包销体制,包销体制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在行业波动情况下利于企业的业绩稳定,但另一方面客观上也不利于公司的业绩弹性放大。前期新任董事长陈总曾向资本市场发声--未来将重点考虑在疆外实施以公司为主导的销售体制,即意味着未来疆外市场的拓张将大概率采取直销体制,这将利于放大未来公司的业绩弹性,有利于恢复公司作为小酒的估值弹性)。因此在目前时点上,我们仍然推荐伊力特,股价短期调整给予买入良机,目标价21.5元(对应17年25XPE,仍与25%以上空间)。近期我们发出了伊力特深度报告《估值有底,变革在即》(7.21),烦请各位投资者关注。

食品板块方面,8月策略以防守为主--重点关注估值低、分红率高的双汇发展&业绩稳定、配置价值凸显的伊利股份:食品板块方面,我们8月策略以防守为主,重点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率品种--双汇发展(16年PE仅17X,分红率全板块最高,5%以上)。同时,前期我们重点推荐的伊利股份走势较好,我们认为今年伊利成本端利好叠加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同时虽然部分竞品大幅促销但伊利并未跟进,销售费用率预计维持稳定。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8元/0.94元/1.06元,目标价22元,对应16年PE25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