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港口行业:忽略板块紧盯个股,天津港最具黑马气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口板块低估值观点不成立:预计16年全国港口主营业务净利润合计值大概率同比负增长,且港口的上游-外贸进出口长期看有压力,相比具有消费属性的航空和稳健流量的公路,港口板块估值偏高。由于基本面向下,目前ROE接近8%,但PB则为2.3倍,所以市净率角度也不算便宜。实际上港口的投资回报率已经不能和2000年之后加入WTO及人口红利驱动的进出口爆发大周期相比。

缺乏大逻辑的弱拐点无法支持板块上涨:2季度我国港口吞吐量是有弱改善,但这种改善不足以驱动整体高估值的港口板块,因为这个板块要和航运、基建(散货)、对外进出口贸易(集装箱)这种大逻辑大方向匹配,在大背景不支持的情况下,结合目前资金环境,市场是不会从基本面找投资逻辑的,而主要是从我们前面提到的一带一路、自贸区、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港口整合当中找逻辑和预期差。

建议以逸待劳,锁定预期差概率最大的标的“天津港”:天津港叠加了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河北港口整合3个概念,随着唐山和曹妃甸的资源已开始整合,天津港在华北的重新定位可能会被提上议程。

上海港的可预期的变化相对有限,而天津港在自贸区政策的扶持下,尚未有实质动作落地,这当中存在预期差。

投资建议:从港口板块投资布局来看,结合估值安全性、市值体量,并可能存在预期差和股价弹性的角度来看,关注具备黑马潜质的天津港。同时天津港的发力也可能带动唐山、大连、营口、锦州等其它北方港口。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主题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